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内困外扰祸不单行 冬奥会卫冕难度加大

韩晓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韩晓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的比赛中,带伤作战的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韩晓鹏以总成绩232.89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赛后韩晓鹏就本次比赛及冬奥会前景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这是你受伤后第一次亮相赛场,点评一下今天自己的表现?

  韩晓鹏:我受伤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个伤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现在跳还是有些早,所以比赛的时候尤其是起跳和落地的时候还是很疼。

没办法,这是滑雪项目第一次进入全运会,不参加我觉得也挺遗憾的。

  至于今天的表现,总体感觉还不错,毕竟是受伤后第一次参加比赛,而且发挥还算正常。第二跳稍有瑕疵,不过毕竟是预赛,进决赛就可以了,关键看后天的决赛。

  记者:能详细介绍一下你的伤病吗?

  韩晓鹏:我的右膝关节是一个月前在内蒙古阿尔山训练时受伤的。当时的诊断结果是(部分)韧带断裂,此后一直在休息,只做些体能方面的训练。因为伤势较重,世界杯前两站都没有参加。全运会前二三天我才恢复雪上训练,结果左脚又挫伤了。用我们教练的话说,‘最近真是祸不单行啊’!

  记者:还有一年就冬奥会了,是不是很着急?

  韩晓鹏:肯定着急,现在的状态与以前相比,只有七成左右。而且国外很多选手和一些新秀势头都不错,我们的压力和危机感更大了。所以更需要我们去努力。

  记者:准备从哪些方面去努力呢?

  韩晓鹏:首先是训练态度;第二还要加大难度方面的训练。这个赛季肯定要比上个赛季提升一到两个难度。

  记者:我们都知道李妮娜有一个难度为3.9的杀手锏,你呢?

  韩晓鹏:夏训的时候我在水池里练过一个动作,世界杯的时候本来想展示,因为意外受伤两站世界杯比赛都没有参加。这个动作的难度非常高,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顶端的难度了,而且在水池训练中也成功过。

  记者:前两站世界杯,中国男队冒出了不少新人,比如李科,刘忠庆,对此你怎么看?

  韩晓鹏:2010年冬奥会,我终于不用孤军奋战了!这两年,这些新人的确上得很快,而且他们的难度跟我都差不多,现在可以说中国男队已经具备了集团优势,这无论对我还是对整个项目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

  记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蝉联冬奥会冠军,你觉得自己能实现这一突破吗?

  韩晓鹏: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而且也有信心。但是也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只要自己该做的都做到了,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