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种力量助巴萨度艰难1月 瓜帅已成西甲史上第1

西甲处子秀就成历上最佳
西甲处子秀就成历上最佳

    搜狐体育讯 巴萨在一月份的任务很重,最多可能要踢8场比赛,虽然其中有4场是相对并不是太重要的国王杯,但按照克鲁伊夫的说法,没有哪场比赛是巴萨可以轻视的,输球很容易输出惯性,巴萨必须在所有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在这样的背景下,对马洛卡的胜利就显得格外重要。首先,在度过一个短暂的圣诞假期后,虽然还不是太顺畅,但球队毕竟找回了赢球的节奏与感觉。其次,梅西得到了休息,伊涅斯塔得到了锻炼,为周中对马德里竞技的强强对话做好了准备。最后,连续两场比赛逆转取胜,球队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对密集到让人没有时间去思考的赛程来说,强大的自信十分重要。主教练说得好:“这场胜利比赢个5比0还让我高兴。”

  巴萨本赛季最显著的改变就是精神上的。球员斗志更足,集体荣誉感更强,球场外,这表现在埃托奥、凯塔与卡塞雷斯都提早归队参加训练上,球场内,这表现在即使落后也绝不放弃毫不动摇上。对比利亚雷尔,巴萨第48分钟丢球,第54分钟扳平,第66分钟反超,对马洛卡则是第14分钟落后,第30分钟扳平,第74分钟反超。“巴萨已经从一直只会踢顺风球的球队变成了无论发生什么总是能赢的球队。”西班牙媒体说。改变是如此明显,里杰卡尔德执教后期,巴萨曾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无力逆转,只要先丢球就一定赢不了。而本赛季,红蓝军团屡屡上演逆转与最后时刻绝杀的好戏,17轮下来一共在比赛最后15分钟打进14球,意志力着实可怕。

  球队的精神面貌与主教练的气质有关,里杰卡尔德奉行的是无为之治,设定一个目标后任由球队去发挥,瓜迪奥拉则不同,他在设立目标后会不停地鞭策球队,逼迫所有的球员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不许他们偷懒与藏私。主教练赋予了球队新的面貌,反过来,球队也给予了主教练新面孔。在此之前,西甲历史上执教一支球队的处子赛季中开局成绩最佳的是舒斯特尔,上赛季德国人率领皇马在前17轮中取得了13胜2平2负的成绩,现在,这个荣誉已经属于瓜迪奥拉了,诺坎普国王将舒斯特尔的成绩提高了3分。

  更让人惊叹的是,这不仅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处子赛季,也是他在顶级联赛执教生涯的处子赛季,此前他只执教过巴萨二线队踢过一个赛季的西丙联赛。西班牙媒体都说虽然瓜迪奥拉是一个新手,但却完全看不出他的青涩。拿本场比赛来说,瓜迪奥拉的几次战术调整都极具针对性。在比分还是1比1的情况下不是盲目地增加前场球员,而是换上西尔维尼奥与阿尔维斯保证后防线的速度,确保不会再丢球,另一名替补上场球员伊涅斯塔更是打进了最关键的反超比分进球,在与西甲老江湖曼萨诺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

  现在,等待瓜迪奥拉去打破的依旧是一个由舒斯特尔保持的记录。上赛季,19战15胜2平2负的皇马创造了西甲实施三分制以来的最高半程积分记录,现在,巴萨的成绩是14胜2平1负,只要再拿到4分就能将这项记录收入囊中,对手分别是奥萨苏纳与拉科鲁尼亚。当然,就算是打破这个记录,瓜迪奥拉的态度也不会改变,就象他在赛后又一次强调的那样:“我们还没赢得冠军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舒斯特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