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救命球开启09奇幻旅程 巴萨两月后终迎关键先生

他的回归胜过引无数强援
他的回归胜过引无数强援

    搜狐体育讯 “我相信从一月起我会为巴萨贡献更多,我现在更好的融入到了球队风格中,我想我不会让教练和球迷失望。”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顶替梅西首发的赫莱布食言了,08白俄罗斯足球先生继续扮演着巴萨进攻终结者的角色。在6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赫莱布只送出了1次威胁球,射门数更是吃了鸭蛋。

  就像一幕前抑后扬的戏剧一样,赫莱布的低迷只是为了衬托出伊涅斯塔的伟大。64分钟瓜迪奥拉用伤愈复出的小白换下赫莱布,诺坎普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球迷给伊涅斯塔寄予了无限希望。两个月前,伊涅斯塔在这里重伤倒下;两个月后,刚刚复出的小白立刻就成了巴萨救星。出场仅仅4分钟后,伊涅斯塔就有一次极有威胁的禁区内抽射,可惜皮球击中了后卫。属于伊涅斯塔的时刻在第74分钟到来,古德约翰逊的传球恰到好处,小白在小禁区内将球送入空门。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第一次在诺坎普破门,88830名球迷第二次为他沸腾!《伊涅斯塔拯救巴萨》,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都为小白击节叫好。赛后媒体给伊涅斯塔打出了8分的高分,小白也证明了自己“巴萨冬季最佳引援”的威力。

  亨利始终是挂边锋之名行中锋之实,赫莱布迟迟找不到感觉,伊涅斯塔的复出在边锋位置上给了巴萨更多的选择。尽管没有速度优势,但无与伦比的脚下技术还是让小白在一对一时近乎无敌。在短短2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伊涅斯塔就贡献了3次精彩突破。终场前不久伊涅斯塔在左侧角旗区附近连过两人,前利物浦后卫何塞米不得不采用战术犯规,一张红牌再所难免。同时伊涅斯塔还是巴萨传威胁球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他的复出将极大解放被严防死守的哈维。“重回球场并帮助球队获胜让我很开心,”伊涅斯塔赛后表示,“我很感激球迷们给我的爱,我会用球场上的表现来回报他们的。”

  伊涅斯塔刚复出就拔头筹,一半功劳需要记在瓜迪奥拉身上。伊涅斯塔一度希望加速恢复进程以赶上国家德比,医疗组也曾允许他参加与比利亚雷尔的08收官战,但瓜迪奥拉却喊了暂停。瓜迪奥拉与伊涅斯塔进行了会面,Pep表示非常感激小白为提前归队而付出的努力。但为了让伊涅斯塔的右腿伤势完全痊愈,瓜迪奥拉希望小白不要过于激进。回想起这一幕,伊涅斯塔对瓜迪奥拉充满了感激之情:“从我受伤的第一天起,他就告诉我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安安静静养伤就行了。这次受伤也有些积极因素,就连我上赛季遗留的膝伤都完全愈合了。”

  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伊涅斯塔许下了新年愿望:“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拥有了一切。很多事情都很完美,比如说西班牙赢得了欧洲杯。但也有不好之处,像这次伤病,像巴萨的颗粒无收。2009年,我希望再也不受伤病困扰,我希望我们能够捧回三个冠军奖杯!我们状态非常好,这绝对不是幻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小白 | 迪奥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