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4轮5球终显大帝本色 爱情滋润促使进球不断

大帝这一吻到底是献给谁呢?
大帝这一吻到底是献给谁呢?

    搜狐体育讯 射手榜上埃托奥停滞不前,但另一个名字却赶了上来,那就是亨利。本场比赛结束后,法国射手将自己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扩大为9球,与马竞射手阿奎罗并列排在射手榜第6位。亨利与阿奎罗,半年前我们还认为这是两个完全相反的象征,前者代表着西下的夕阳,后者则代表着充满活力的朝阳。但现在,我们知道自己错了,阿奎罗的未来无限光明没错,但亨利却远没有沦落到要退休的地步,谁轻视他必然就会付出代价。

  梅西在看台上,埃托奥又一次陷入沉寂,亨利再度成为了将巴萨带出迷宫的领路人。虽然由于位置与年纪的缘故,法国射手不可能象以前那样奔跑,用自己的速度刺杀对手,但他并没有丢掉自己的其他武器,比如说经验与技术。第15分钟,马洛卡利用巴萨后卫线的失误率先得分。7分钟后,马奎斯后场长传,亨利在对方两名后卫线的夹击下依旧抢到落点。虽然由于角度太小,头球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但他的状态依旧让球迷眼前一亮。

  第30分钟,亨利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哈维开出角球,普约尔头球摆渡,法国射手神奇地在对方小禁区内寻找到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先是用右脚外脚背轻巧地卸下皮球,然后转身直接就是一脚低射,皮球直奔死角,马洛卡门将一点办法都没有。上轮对比利亚雷尔,同样是在对方先进球的情况下,亨利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本场比赛又是将比分扳平,进球个个关键。算上对瓦伦西亚,亨利在近4场比赛中打进了5球,状态用神勇二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上赛季亨利联赛出场30次打进12球,本赛季14场就已经打进了9球,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无论是支持巴萨的巴塞罗那媒体还是支持皇马的马德里媒体,都承认在瓜迪奥拉的手下,亨利正在向自己的最好版本靠拢。“他或许永远不会变回阿森纳的亨利,但巴萨的亨利同样很伟大。”《世界体育报》说。为了让亨利重新焕发光彩,瓜迪奥拉想尽了办法,球场上努力给他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球场下则不时单独找他聊天谈心。亨利给出的回报自然是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现。除了进球,他在前场的策应也让马洛卡后卫线十分头痛。第34分钟,亨利的传中造成对方后卫手球,主裁判没有判罚,第40分钟,他原地弧线球射远角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57分钟,图雷直传,在禁区前倚住对方后卫后,亨利充满想象力地脚踝轻轻一抖将皮球撩起,然后顺势倒钩传给后插上的埃托奥,虽然的是猎豹的射门被马洛卡门将扑出,没能完成这个绝妙的进球,但西班牙评论员还是十分应景地赞美道:“这是全场比赛最‘马拉多纳’的一个镜头。”

  现在,没有人还会质疑亨利的能力以及对巴萨的作用。媒体上依旧会出现转会传闻,依旧会出现诸如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这样的名字,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些噱头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圣诞期间,媒体捕捉到了亨利与新女友在海滩上嬉戏的画面,镜头中的亨利一脸幸福,他又恋爱了,与女友,与巴萨,他怎么可能将到手的幸福放走?(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