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队狂输21分姚明有点失态 队内矛盾一触即发

  NBA元旦休战一天,当地时间1月2日,新年第一个比赛日展开全面较量,休斯敦火箭却没能“红起来”,在连续5个客场之旅的首战,以73:94惨败给多伦多猛龙。三巨头集体迷失总共只得了30分,也直接导致火箭的内部纷争愈演愈烈。

  单节0分,小巨人丢脸!

  辞旧迎新之际,对历经伤病折磨的火箭本是出头之时,但被球迷寄予厚望的火箭表现实在糟糕。面对主场四连败的猛龙队,他们离奇而耻辱地输了。21分是火箭本赛季第二大的落败分差,要知道,他们最大分差是输给强大的湖人29分。火箭同时也创下了一连串的耻辱纪录——单场得分最低(73分)、单节得分最低(11分)、单场命中率最低(33%)和单场失误最多(21次)。

  在国际状元PK中,刚刚打爆了博古特的姚明,却让“水货”之嫌的巴格纳尼戏耍。意大利人本赛季表现突飞猛进,小奥尼尔因伤缺阵也给了他足够的机会。巴格纳尼丰富的进攻手段让小巨人防不胜防,信心似乎也因此受挫,最终姚明全场12投仅5中,拿下14分和8个篮板,其中第三节竟一分未得!巴格纳尼的数据则是19分和6个篮板,对多打了4年NBA的姚明来说,这样的数据对比相当丢脸。

  不过,姚明还不是最差的,因为麦迪又开始梦游了。本场比赛,联盟昔日得分王出场29分钟,只得到4分2个篮板2次助攻,这是他在菜鸟赛季花11分钟就能做到的事情。阿泰斯特命中4个三分球一度惊艳,但是6次失误比全队失误大王姚明还多1次。难得首发的海德再次证明了自己才是最该被交易的,他整场6投全失……

  质疑主帅,核心想造反?

  窝囊输球,谁都不爽。赛后,姚明首先对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表示质疑:“我们在第二节进行了变阵,派上了第二阵容,但谁都知道,如果在那个时候派上第二阵容,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将比分扳回来的。”麦迪的话也充满了抱怨:“我有些时候颇有一些挫折感。我拿球有点少,平均5分钟才能拿到一次球,这样让我很难找到感觉。我在上半场出手四次,要找到节奏相当困难。”的确,麦迪已经陷入了信任危机,比赛中的一幕就能说明问题:第三节还剩下4分41秒,火箭队进攻,麦迪一直站在左侧三分线外等着队友传球,以前,这种时候球都会交到他手中,让他来选择传球、突破或者投篮,但这一次,在将近20秒的进攻中,麦迪没有跑动和策应,就连他的死党阿尔斯通,也似乎根本就没看到他的存在。麦迪表示,他将缺席今天背靠背和老鹰的比赛。

  阿帅发火,矛头冲麦迪

  两大核心公开质疑,肯定让主帅阿德尔曼脸上挂不住。刚开始,他还能心平气和地总结比赛,当有记者问到有关麦迪的问题时,阿德尔曼口气一下子变得怒火中烧:“不要跟我提麦迪,我不想谈论他个人。我要谈就谈球队,不要谈个人。”

  矛盾已经摆到了桌面上,如何解决是留给火箭高层的一个难题。当初,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试图联合姚明逼走范甘迪,但初来乍到的姚明不愿掺和,结果高层决定以姚明为核心进行重建,弗莫兄弟俩只好走人。如今,麦迪和阿德尔曼也到了势不两立的境地,但这次姚明和其他队友没有明显的倾向性,谈不上去帮谁说话。究竟是高薪低能的麦迪寻求转会,还是“难为有米之炊”的笨蛋阿德尔曼下课,或许不久将有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格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