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七大最牛足球女管家 球队主席竟从不看比赛

德丽亚  梅纳里妮  吉赛拉  布拉迪  特蕾莎  罗塞拉  塞卡

  美剧中有几个绝望的主妇,欧洲如今也有几个球坛的主妇。她们或精明干练、或容貌可人、或腰缠万贯、或爱球如命……去年9月10日,博洛尼亚女主席梅纳里妮曾邀请罗马女主席罗塞拉一起看球,虽然最终因为罗塞拉拒绝未能实现,但立足欧洲足坛的女强人确实越来越多——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牛年欧洲足坛最受瞩目的一台大戏,主演多达七个女人!

  “罗马女儿”爱看足球

  罗塞拉

  主妇单位:罗马(意甲) 生日:1971年12月18日

  职务:罗马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罗马队杀进前四名,继续参加冠军联赛;4月份小孩顺产

  瞩目指数:★★★★★

  今年4月中旬,37岁的罗塞拉将生育自己的第一个孩子,B超检测将是个女孩,但罗塞拉已经在期盼自己的第二个孩子能是个男孩。

“如果下一次能是个男孩,我将给他起名弗朗西斯科(和老森西以及托蒂的名字相同)”。

  托蒂说:“罗塞拉可不是菜鸟。”从2004年起她就开始担任罗马俱乐部的常务董事。老森西曾对记者说:“只要有罗塞拉,罗马的每一天都会有太阳。”罗塞拉不漂亮,皮肤和意大利南方女性普遍的问题一样:偏黑且颗粒感重。她的嘴巴又太大,一旦滔滔不绝,女性的柔美气质顿时灰飞烟灭。但罗塞拉不是一般的懂球,她从8岁起就自己买季票到罗马主场看球,最近20多年罗马主场的比赛,她只缺席过两场,这两次还都是因为生病。2008年9月17日,罗马在冠军联赛主场输给克卢日,罗塞拉直接冲进了更衣室,破口大骂的第一句就是:“这是我看过最窝囊的一个主场比赛!”当时无人敢开腔,因为谁都知道罗塞拉看过多少场罗马主场比赛。

  罗塞拉因为“专业”,连获罗马最佳经理人奖和普利斯科最佳管理人才奖,她还是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副主席和唯一的女性。2007年4月23日,罗塞拉在梵蒂冈与会计师斯塔弗里结婚,当时罗塞拉开玩笑说:“我对老公的了解还不如对罗马队的了解。”罗塞拉毕业于罗马大学法律系,这是老森西为她选择的专业,因为强悍和口才过人,她一直感谢父亲为她选择的道路;当然,老森西应该更感激自己的女儿,1993年森西在自己饭桌上开会决定是否入主罗马队,当时两个小女儿都投了反对票,只有罗塞拉和父母保持意见一致,这一票也直接开启了森西家族的罗马时代。

  狂热球迷至今未婚

  主妇单位:博洛尼亚(意甲) 生日:1964年8月4日

  职务:博洛尼亚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保级成功

  瞩目指数:★★★★

  梅纳里妮

  梅纳里妮生于1964年,博洛尼亚上次意甲夺冠的年份,所以当这名44岁的未婚“老处女”2008年9月12日正式出任博洛尼亚俱乐部主席时,她开口第一句话就告诉自己的球员:“我希望你们能再让我享受一次出生时的快乐,是的,这个赛季不现实,但五年之内你们应该有这样的目标。”

  梅纳里妮属于铁腕型女强人,她打网球曾把球网都扣烂了,12岁滑雪时曾摔断两根肋骨。去年11月3日,她上任不到两个月,就直接炒掉性格软弱的阿里戈尼,而任用火爆的米哈伊洛维奇为帅。据她的父亲透露,梅纳里妮从小就是个狂热球迷,周日下午她哪里都不去,只会去球场看博洛尼亚的比赛,她最痛恨的球队是尤文图斯,每次博洛尼亚打进“老妇人”一个球,她都会爽快地骂出一句脏话:“干!”

  梅纳里妮在涉足足坛以前的身份是家族企业COGEI建筑公司的常务董事,她有一个弟弟叫亚历山德罗。现在可以保证的是,如果博洛尼亚本赛季不幸降级,亚历山德罗肯定会给姐姐发“祝贺”短信,原因是两人在去年8月拼命争夺博洛尼亚主席的位置,最后姐姐赢了——这不仅仅因为在意大利父亲一般都更宠女儿,而是梅纳里妮的父亲知道:自己的女儿除了不擅长结婚,其余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最好。

  淘金皇后最懂足球

  布拉迪

  主妇单位:伯明翰(英冠) 生日:1969年4月18日

  职务:伯明翰俱乐部总经理兼CEO 2009年心愿:返回英超、身体健康

  瞩目指数:★★★★

  布拉迪是英国足坛最著名的女性,她已经有两个孩子,2006年做了动脉瘤手术后,她仍然钟情自己的工作,除了担任伯明翰总经理兼CEO,还是两家公司的董事。

  布拉迪有多强?时间和数据就能告诉你:1993年她出任伯明翰总经理时才24岁,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让濒临降级的球队实现盈利;1997年,伯明翰俱乐部上市,28岁的她成为最年轻的英国上市公司CEO;16年时间,她让一支年收入不足100万英镑的小球会变成了年收入不少于4500万英镑的吸金球队。布拉迪作为BBC广告部曾经的风云人物,也是英格兰职业联赛里唯一的女经理,一直靠智慧、实干和精明笑傲于男人的江湖。

  在做了动脉瘤手术后,布拉迪的健康状况一直令人担忧。去年,她和主席大卫·苏利文又因涉嫌卷入转会黑金案而遭到逮捕。但现在想要得到这名“淘金皇后”的俱乐部太多了,擅长持家的温格就曾夸赞布拉迪说:“她是我见过最懂足球的一个女人!”

  平生只看一场比赛

  特蕾莎

  主妇单位:巴列卡诺(西乙) 生日:1935年5月19日

  职务:巴列卡诺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重返西甲、光荣退休

  瞩目指数:★★★

  西班牙解说员多拉卡维曾说特蕾莎只会生孩子不懂足球,此话曾一度引起轩然大波。事实上,年逾古稀的特蕾莎确实不懂足球,她自己承认:“我一生只在穆尔西亚城看过一场足球比赛,我还记不得是谁对谁了……”1994年,特蕾莎就成为巴列卡诺俱乐部的主席,也就是说,她迄今为止也没到现场看过一次自己球队的比赛,她是西甲历史上首位女主席,也是唯一不看球的主席。

  特蕾莎也确实会生孩子,她一共为丈夫马特奥斯生育了13个儿女,现在她的孙子都可以至少组成两支球队。特蕾莎一贯主张用女性特有的温情主义来管理球队,所以巴列卡诺的更衣室是全西班牙最温暖的,哪怕他们经常穿梭于甲乙级之间。特蕾莎最自豪的业绩不是帮巴列卡诺男足,而是帮巴列卡诺女足引进了罗纳尔多的前妻米兰妮。2003年,去看米兰妮训练的记者比去看巴列卡诺男足的记者还多。

  绝望的厨娘找买家

  德丽亚

  主妇单位:诺维奇(英冠)

  生日:1941年6月18日

  职务:诺维奇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保级成功,然后能为球队找到一个好的买家。

  瞩目指数:★★★

  德丽亚依靠主持颇受欢迎的烹饪节目而致富,2001年她成为第一个名字进入柯林斯英语辞典的英国人。这名诺维奇俱乐部的女主席也不是盏省油的灯,她曾在中场休息时鼓动主场球迷嚎叫:“让我们现在就拥有胜利”,继而又在BBC采访中说出“BloodX”这样不文明的词汇。德丽亚从1996年就出任诺维奇俱乐部主席,13年过去了,如今的德丽亚已经对足球失去了兴趣,她经常为球队烦心的事而喝得酩酊大醉,现在她最迫切需要的是有一个出价合理的买家帮她承受诺维奇的“痛苦”。

  2004/05赛季诺维奇重返英超的赛季是德丽亚最开心的一年,但很快球队就因为资金短缺而降级,至今连保住英冠资格都有点吃力。德丽亚经常抱怨:“管理球队比做一顿好饭可难多了。”是的,她不该来碰足球,在英国,她的厨艺书已经卖出1800万册,她获得过女王授勋,她上一次电视就可以让英国煎蛋锅连续一周脱销。

  主妇单位:巴塞尔(瑞士超)

  生日:1955年11月8日

  职务:巴塞尔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联赛夺冠、继续参加冠军联赛

  瞩目指数:★★

  看球就能抵抗衰老

  吉赛拉

  吉赛拉在巴塞尔更衣室内训话时,你肯定会把她同007里面“管理”邦德的M夫人等量齐观。54岁的她浑身上下都是传奇故事,她是个德国人,至今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她从11岁起就是德国职业体操运动员,获得过不少欧洲奖项,最重要的是她因此结缘瑞士罗氏医药集团总裁安德烈斯·奥利,此君乃瑞士首富,身家达到150亿欧元!两人结婚后,吉赛拉的生活可谓是“要什么有什么”,夫君深知自家老婆文体爱好广泛,所以绝对满足自己老婆“显摆”的欲望。

  巴塞尔是欧洲名城,巴塞尔队也是瑞士超级联赛中最牛的“豪门”。最近几个赛季,草蜢、青年人等老牌强队均被巴塞尔压制,吉赛拉唯一担心的是苏黎世队,本赛季18轮过后,苏黎世果然领先巴塞尔4分位居联赛榜首。吉赛拉1999年就收购了巴塞尔俱乐部80%的股份并出任副主席,2006年出任主席。她说:“看球能让我抵抗衰老,我喜欢和我的小伙子们一起去喝啤酒,我喜欢看他们在我面前泡妞的傻样!”巴塞尔球员都知道吉赛拉喜欢进球多的比赛,她永远不会表扬一场0∶0的比赛,所以去年冠军联赛小组赛主场战巴萨,巴塞尔明知进球无望,干脆让巴萨进了5个,看台上吉赛拉照样看得笑欢了。

  除了经营巴塞尔,吉赛拉还拥有一座欧洲最大的玩具博物馆,她是全瑞士收藏泰迪熊最多的人。

  迷人女性不懂足球

  塞卡

  主妇单位:爱国者(塞尔维亚丁级联赛) 生日:1973年6月14日 职务:爱国者俱乐部主席

  2009年心愿:获得更多的门票收入,俱乐部财政状况好转 瞩目指数:★★

  是的,她掌管的球队确实太不出名了,就连很多塞尔维亚的球迷也不一定知道有个“爱国者”俱乐部。但只要你提起“塞卡”这个艺名,走遍整个巴尔干,就连波黑和克罗地亚的老百姓也无人不知。1988年,15岁的塞卡就被称为“巴尔干麦当娜”。22岁,她又嫁给了前南斯拉夫军事强人阿尔坎,婚姻当天曾被两家电视台争相直播。塞卡的母亲是哥斯达黎加人,所以她看上去像珍妮佛·洛佩兹的东欧版,傲人的胸部和浑圆的臀部让她成为所有塞尔维亚男人的梦想。

  塞卡1998年正式成为爱国者俱乐部的主席,其实爱足球的是她的老公,可惜2000年阿尔坎遇刺身亡,塞卡“被迫”接管俱乐部。她上任时,爱国者队可以力压红星和游击队两大豪门在甲级联赛夺冠;现在,爱国者只能混迹于丁级联赛。2001年,她还被媒体推选为塞黑足协主席人选,所有人都被她的身材诱惑而失去理智,现在看来,塞卡对足球确实一窍不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拉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