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众将染奥运“后遗症” 女子马拉松成绩倒退有因

  去年厦门马拉松赛女子组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当时前三名张莹莹、白雪、魏亚楠的成绩均在2小时26秒以内,相当喜人。而昨天,小将陈荣的成绩仅为2小时29分52秒。坦白地讲,与往年相比,这个成绩有些一般,过去6届,只有第一届和第三届周春秀两次夺冠(分别是2分34秒16和2分29秒58)的成绩比这次低。成绩下滑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除今年线路微调之外,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内一些名将均得了奥运“后遗症”,同时也受到全运会的干扰。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次成绩稍微较低,在于大部分队员刚刚经历奥运会的选拔和参加北京奥运会,训练周期太短,许多队员都处在新的奥运周期的调整当中。“像世界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参赛运动员赛前100天不能参加其他比赛,这主要是为了保证运动员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参赛,也是它比赛质量很高的一大原因。”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像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朱春秀、朱晓琳,这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距离奥运会结束才刚刚三个多月,加上此前参加一些活动,她们的状态很难保证。”虽然厦门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国锦标赛,但由于一些名将已经拿够了参加全运会的积分,所以比赛目标就改变了,很多人只是通过比赛来检验一下冬训这段时期的效果和水平。因此,成绩不佳也是顺理成章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