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徐济成:火箭以最极端方式输球 防守有潜力可挖

火箭战老鹰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00-103不敌亚特兰大老鹰,姚明得到16分15个篮板,兰德里18分,韦弗17分。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作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徐济成赛前说:“火箭现在符合和谐社会的要求,新年来了,给大家一种和谐气氛,有人很乐观反成这样了,麦迪表示这种比赛没法打,5分钟摸不到球。他们防守进攻均不佳,上场姚明遭遇进入NBA以来最郁闷的比赛。阿帅表示我们缺少投入,球员、教练都不投入,球员之间没有默契,完全不在状态,这不是火箭应该有的状态。火箭通过两个月磨合应该展现强队风范,谁都会遭遇伤病,这就要看如何对待,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他们遇到很强的挑战。老鹰此前曾经只输给凯尔特人5分,一直没有在这里输过球。无论手感怎么样,士气首先要打出来。”

  谈到第一节比赛时,徐济成说:“巴里开场很有领袖气质,姚明拿球后他不断的大喊‘姚,姚’意思要是要球。火箭阵容没有全明星,他们需要稳稳的打就行。韦弗是当年美国高中的扣篮亚军,霍福德虽然只有2米08但很难跳。姚明今天内线坐住死压着打会让霍福德很吃力。韦弗防守很认真,他破坏了对手的空中接力。巴里很积极,效率很高,他主动能动性很好,教练和队友再好如果不积极也不行。火箭前六次命中有五次是助攻完成的。韦弗除了篮子不错外,他的突破也很出色。斯科拉打位置打脚步优势明显,弹跳方面他无法与对手相比。老鹰虽然内线没有高度,但打得很积极。第一节过了一半,这是火箭的节奏,打阵地一个一个慢慢来。斯科拉底防守没有堵死史密斯的前进路线,阿尔斯通的投篮需要无人防守。火箭开局很好,不过接下来失误太多,斯科拉打得太犹豫。火箭换上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可以加强球队的冲击力。”

  谈到第二节比赛,徐济成说:“韦弗今天的三分球状态不是很好,火箭的外线防守有很大问题,不能给对方冲击篮下的机会,这样内线球员压力会很大。姚明上场时老鹰已经打出8-0的比分。兰德里在有身体接触情况下才能爆发的球员,如果没有身体接触他反倒打不。韦弗在场上打得不是很好,连续三个三分没有投中。火箭落后太多,必须要加强外线的防守才行。姚明只要硬上就会遭盖,今天他学会躲人了。让老鹰打得又准又快,这球就不好打了。火箭某个球员差状不佳,阿德尔曼却一直使用他,却让他一直留在场上。在国王时就过度使用斯托贾可维奇,今天韦弗也是这个道理,他根本防不住乔-约翰逊。火箭第二节的防守几乎成只剩下一层窗户纸了。”

  总结上半场比赛,徐济成说:“火箭进攻端没有打出有效的战术,他们的打法需要高命中率,需要摆脱对方的防守,巴里面前有三个人肯定命中率不高,球员的跑位不好,他们的战术意图很混乱,他们打猛龙三无球队,一没有战术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二没有防守,三没有士气。既没进攻也没有防守肯定没士气。原来范甘迪要求不能让他在舒服的位置投篮,球员的夹击很好,轮转也要及时。现在火箭做得不好,下半场除了关注比分外,还要看对方接球后能舒服到什么程度,火箭的防守到底给对方多大压力。从比分上分析,三名小前锋不能打,火箭上半场46分表与很正常,而让对方得54分就不正常了。火箭正在预测中强队变成一支烂队。”

  谈到第三节比赛,徐济成说:“姚明应该克服本赛季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连续投篮不中的情况下如何去调整。战术主导思想不能把自己逼到死胡同,阿尔斯通和韦弗都防不住毕比,刚刚追平就让对手连得4分。韦弗这种打法很积极,但打得很累。火箭防守问题很多,其他球员防不住姚明累死也追不回来。对火箭来说最关键的依然是防守,姚明下场火箭用人捉襟见肘,残阵打到这种程度也不容易了。火箭后卫防守一直是问题,当遇到毕比和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后卫时对方一顶就飞出去。火箭这阵容彻底失去了活力了。”

  谈到第四节比赛,徐济成说:“布鲁克斯开场不错,他们必须要保持过种活力。追分阶段火箭的防守质量要保证,每个球都要造成对手进攻困难。火箭终于把比分反超了,还是得益于他们的防守。老鹰紧咬比分能力很强,他们不是那种轻易可以打败的球队。斯科拉的篮板球和要位都很好,老鹰就是死缠烂打。阿德尔曼今天对年轻球员表现还是很满意的,阿尔斯通的防守有些懈怠。韦弗打得都抽筋,平常根本没有打过这么长时间,小腿的肌肉都变成大石块了。老鹰这一节没有篮板球,这一技术统计双方相差很大。火箭防守竟然给对方空位机会,姚明站在脚上不能运球,上来就失误被史密斯抢断扣篮。火箭现在关键时刻总是没有稳定的得分点,韦弗投篮就像赌博,他们的进攻体系很混乱。姚明这时候上场一分未得,却有2次失误。帕楚利用几乎有柔道的方式来对付姚明,拉手这次犯规裁判在身后没有看到,姚明必须要适应这场比赛。火前打得很顽强了,阿尔斯通沉闷了一场,最后两次抢断手太快了。韦弗在抽筋的情况下一直在支持,昨天卡特把老鹰绝杀,今天毕比要把火箭绝杀,火箭最乐于给人快乐。火箭新年用两种最极端的方式输球,昨天输得毫无斗志,今天有了斗志了又被绝杀。”

  总结本场比赛时,徐济成说:“需要打法更明确些,如果进攻没有潜力就需要在防守端做好,几次追平又被反超都是因为防守,火箭球迷需要更耐心,这对对手来说是个好时机,遇到火箭就很快乐。火箭现在需要顶住这段困难时期。火箭最不愿看到的,这种球打到第四节垃圾时间也好,可准备下场比赛。但今天顶到了最后,困难更大,现在火箭只能盼着四月份打季后赛,那时候是他们最好的时候。毕比今天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奇高,姚明的体能状况都是在前六年在新年的时候总是体能差,今年不止是姚明还有全队,他们的身体和身心都很疲惫。”(大苦瓜)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里 | 霍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