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将缺阵严重影响火箭 替补精神虽佳仍难赢比赛

火箭战老鹰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队,对于火箭队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的外线三个核心都因为伤病无法参战,包括此前休息的巴蒂尔和今天穿着西装坐在场边的麦迪和巴蒂尔,而这三个外线攻防核心的缺阵,也对火箭队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首先受影响的就是火箭队的防守,在昨天他们被猛龙队的疯狂进攻蹂躏之后,今天对阵老鹰队,他们又让对手连续迟到了饺子,虽然火箭队有姚明镇守内线,但是他们却无法阻止外线对手的投篮,老鹰队上半场的命中率达到了61%,拿下了54分,其中约什-史密斯8投7中,半场拿下了17分,这是火箭队上半场落后的最根本原因,他们在四十五度角的内外结合部可以让对手为所欲为,让对手以极高的命中率连续投篮得手。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史密斯对位的是大前锋上的斯科拉,但是其实史密斯是一个大小前锋的摇摆人,和阿泰斯特的类型非常相似,如果火箭队有巴蒂尔或者阿泰斯特这两个外线防守大闸存在的话,肯定会让史密斯有所收敛的。同样的,这个道理也适用于第三节爆缸的麦克-毕比。

  在进攻端,由于姚明在内线的存在,加上斯科拉也具有出色的背打能力,同时老鹰队的内线身高较低的原因,所以火箭队本场比赛可以让姚明和斯科拉内线作为进攻的发起点,来进行战术的运行,因此受到的影响还不算太明显,不过,这样的战术过于单一,过于依赖姚明的感觉,所以在比赛的第三节,姚明因为犯规而被替换下场的时候,火箭队的战术就显得非常的混乱,只能用乱枪打鸟的方式来和对方周旋,两个小个子后卫突破。

  而由于三员大将的缺阵,火箭队将原来属于替补的巴里,沃弗都提上了首发阵容上,加上此前送走的弗朗西斯,火箭队的二三号位上就剩下了海德一个替补,无奈的阿德尔曼甚至在第二节排出了阿尔斯通-布鲁克斯-海德这样的外线组合,这样的阵容在身高上吃了太多太多的亏了,对于对手的约翰逊,毕比,史密斯等人,基本上够不成任何的威胁。而且,这样的球员让阿德尔曼也没有过多的调整余地,在第二节沃弗发挥不太好的时候,因为没有替补球员,不得已只有让他继续留在场上坚持比赛,而没有机会换下来进行调整和指点。

视频:姚明16分15板再尝败绩 毕比送绝杀3分险胜火箭
<<更多视频


  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缺少了外线核心的他们,也完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绝杀球员,没有了麦迪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火箭队最后的出手只能依靠小布鲁克斯在底线,面对比他更加高达的球员进行投篮,最终绝杀未果,遭遇了新年的二连败。

  不过我们所说的三员大将,指的是完全健康的三个人,这样的他们才会在球场上发挥很大的作用,如果像前面几场的麦迪那样,拖着伤腿在球场上勉强散步的话,对于球队的帮助也将非常的有限。

  而这场比赛的火箭队虽然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却收获了篮球场上的精神,依靠着这样的残阵和阵容齐整的对手周旋到最后一刻,并且在对手的主场遭受绝杀而失利,我们也可以接受。

  不过,现在的火箭队还是以养伤为主要的目的,因为只有一个健康的火箭,才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胜利。 (搜狐体育 少东)

·火箭专家:结果一样球队不一样 休城打出竞争力
·姚明高开低走难救火箭 内线核心末节竟然0出手
·休城电台:新人打出血性 防守不利火箭陷入低谷
·三大将缺阵战术更灵活 火箭虽败却收获神奇替补
·火箭未来十场赛程:继续东征 将迎连续五个主场


·三将缺阵严重影响火箭 替补精神虽佳仍难赢比赛
·火箭残阵打出久违血性 休城字典是输球不能输人
·徐济成:火箭以最极端方式输球 防守有潜力可挖
·火箭无大将韦弗做先锋 边缘人告诉麦迪谁是男人
·姚明强霸内线成噩梦 斯科拉诱老鹰两将“上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如果今天麦迪阿泰在,火箭一定赢。
正方
反方
正方:最后时候火箭没有能撑大局的人,要是麦迪或者阿泰上了,火箭今天肯定赢。 反方:上了也没用,火箭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史密斯 | 毕比 | 阿泰斯特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