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高开低走难救火箭 内线核心末节竟然0出手

火箭战老鹰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队,由于火箭外线三大核心全部缺阵,所以姚明成了现在这支火箭队唯一的一个核心,他的表现如何直接决定了这个球队本场的输赢,结果,姚明在本场比赛高开低走,首节就展示了自己内线强悍的实力,但是最后时刻对手对他的防守强度有所加强,而他也没有摆脱这样的状态,上场后接连失误,甚至都没有出手的机会,最终仍然没有逃脱一场失利的命运。

  从数据上说,姚明本场比赛拿下了16分和15个篮板以及3个助攻,命中率为12投7中,而他的对手霍福德则只有10分和6个篮板,帕楚利亚虽然有10分入账,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姚明下场后,欺负火箭的矮个内线所获得的,所以说姚明在内线统治了对手,也不算夸张。

  其实这样的数据并不能完全反应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从场面上看,姚明的发挥比数据显示的更加的出色,本场比赛姚明在进攻端是球队中转的轴心,在他在球场上的时间内基本上每一次进攻都要经过他的处理,然后由他进行进攻方式的选择,是分球给外围或者是自己单打。

  姚明本场比赛更多的选择是以自己的能力来带动全队的进攻,而本赛季姚明处理球的水平也有了不小的提高,在分球给外围的时机选择上更加的合理,以前的他经常因为在对方未包夹或者包夹已经成功后才分球,所以失误较多,而本赛季他经常在对手包夹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直接处理,让对手为自己的包夹付出代价。

  而现在火箭队的一个很大特点是,包夹所形成的第一次空位由于是在强侧(即篮球所在的一侧),所以姚明所引起的空挡经常会连续数次传导后再进行进攻的终结,这也是本场比赛姚明只有3次助攻的原因之一,因为这样的连续传导所形成的投篮是不计算在姚明身上的,但是实际上,火箭队的进攻本场比赛大部分都是由姚明在内线的吸引所引起的。

视频:姚明16分15板再尝败绩 毕比送绝杀3分险胜火箭
<<更多视频


  但是,上面所说的这些情况都是指常规时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姚明被从板凳上换上来,结果对手的帕楚利亚对他进行了疯狂地绕前防守,姚明连续两次失误,而最后一节的他甚至没有获得出手的机会,只有一个篮板球入账,最终的得分也只定格在了16分。

  而火箭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改变了自己的打球方式,进攻不再经过姚明,而由阿尔斯通等后卫主导比赛,虽然依靠着阿尔斯通的连续断球,把比分追平,但是仍然没有阻止毕比的绝杀,最终吞下了新年两连败的苦果。

  其实,老鹰队一直是姚明的福星之一,姚明在NBA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就是在老鹰所取得的,在2004年的2月23日,姚明主场对阵老鹰,单场拿下了41分16篮板7个助攻2个盖帽的数据,并且经过三个加时艰难的战胜了对手。而今天的姚明,虽然第一节让我看到了希望,但是最后时刻还是没有为自己和球队赢得胜利。

  (搜狐体育 少东)

·火箭专家:结果一样球队不一样 休城打出竞争力
·姚明高开低走难救火箭 内线核心末节竟然0出手
·休城电台:新人打出血性 防守不利火箭陷入低谷
·三大将缺阵战术更灵活 火箭虽败却收获神奇替补
·火箭未来十场赛程:继续东征 将迎连续五个主场


·三将缺阵严重影响火箭 替补精神虽佳仍难赢比赛
·火箭残阵打出久违血性 休城字典是输球不能输人
·徐济成:火箭以最极端方式输球 防守有潜力可挖
·火箭无大将韦弗做先锋 边缘人告诉麦迪谁是男人
·姚明强霸内线成噩梦 斯科拉诱老鹰两将“上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如果今天麦迪阿泰在,火箭一定赢。
正方
反方
正方:最后时候火箭没有能撑大局的人,要是麦迪或者阿泰上了,火箭今天肯定赢。 反方:上了也没用,火箭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毕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