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体验“魔鬼”训练生活 殷铁生:不行就回家

  “不行就请回家!”殷铁生怒了。在国足严肃纪律、苦练体能等一系列措施出台后,在上海金山的“魔鬼训练营”中,因矫哲体力不支、防守不力,主教练殷铁生当场责骂矫哲并将他逐出训练场。

  面对殷指导的严厉,队员们一致认为,魔鬼训练有助国足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殷指导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造铁军。

  ■魔鬼训练体验人:矫哲  体力不支被铁蛋逐出场

  在近日的一次训练课上,国足进行技战术攻防演练。在几次长距离的冲刺后,矫哲体力不支,在一次防守中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到位置,对方利用他的防守失误破门。

  殷铁生十分愤怒,大声斥责矫哲:“再重复这样的错误就回家算了。”殷铁生直接把矫哲逐出场。

  “联赛结束后,我一直放假,训练不太系统,身体机能方面肯定达不到要求。教练严格要求是应该的。” 矫哲说。

  ■体能恢复体验人:黄博文  排队按摩 队医成大忙人

  队员每天大运动量训练后,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上的疲劳,这可忙坏了国家队三名队医。他们从晚饭后一直到晚上11点钟,都在按摩室为队员治疗。

  现在按摩室的人特别多,这成了国家队在酒店最热闹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少队员排队,就三个队医,队员们甚至要提前预约。

  由于按摩室人太多,但是训练后又需要放松肌肉,黄博文选择在房间内自己放松。“回来后太累,按摩室队员比较多,就自己躺在床上按摩,也跟队友互相帮助着拉一下肌肉。”黄博文说。

  ■合理饮食体验人:王栋  训练太累 根本吃不下饭

  为确保国脚们饮食合理搭配,国家队工作人员特意向驻扎酒店提供了一份“食谱”,具体标明每餐应当配备哪些食物。同时向球员提出了要求:吃饭坚决不能再出现5分钟匆匆了事的情况。“5分钟吃饭根本不够,不可能摄取到运动需要的养分,为了体能和营养,在餐厅起码要坐20分钟以上。”国家队科研教练表示。

  “说实话,有些时候累得真是吃不下饭啊,现在饭菜搭配得挺好的,就是没胃口了。队员们都不敢偷懒,以免在录像中成为反面教材。”王栋说。

  ■禁网令体验人:杜威  平时串门 和队友多聊天

  继此前颁布禁酒令之后,国家队又严格规定了上网时间:白天只能是上午9点到12点,晚上则是20点30分开始,22点30分准时断网,23点查房,而且绝不允许出现通宵打游戏的恶劣行为。

  此前很多队员喜欢打牌,对此球队内部下了死命令,绝对不允许出现打牌现象。蔚少辉还特意将几个平时爱打牌的球员分开住。

  “这种状态,我还是比较适应的。队内年轻球员比较多,关系也不错,平时也互相串个房间聊聊天。大家应该争取调整好,重新把状态调回来。” 杜威说。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