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田径世锦赛刘翔铁定复出 不求成绩目的只为练兵

  刘翔和黄潇潇,是中国田径界的男女两大飞人,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却因为同样的原因未能展翅鸟巢。刘翔走上跑道又决定退赛,而青岛选手黄潇潇则遗憾地因为跟腱伤势在最后一刻退出了奥运会的争夺。奥运会之后,两人都进入了积极的疗伤阶段,1月3日,田管中心公开表态,刘翔将出战今年8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而黄潇潇也同样有参加该赛事的计划,8月的柏林,伤愈复出的两人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

  田管中心确认刘翔参赛

  虽然刘翔在美国刚刚进行了手术,目前还处于康复过程中,但是大家对于他的情况还是非常关心,尤其是他何时能够复出,更是一个热门话题。3日,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公开表态,刘翔将出战今年8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虽然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但田管中心方面还是希望不必太着急强求成绩。

  罗超毅介绍说,目前刘翔恢复情况不错,教练和运动员的信心也很足,正在加快进行恢复训练。但他表示,毕竟刘翔还要三四个月后才能恢复训练,此后还要一个适应恢复的过程,不必强求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就创造出很好的成绩。

  他表示,毕竟随着刘翔年龄的增加,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恢复难度比上一个奥运周期要加大很多,刘翔已经六年左右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了,未来伤愈恢复后,继续保持在世界高水平应该问题不大,但要恢复到前几年的巅峰状态,则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世锦赛曾是黄潇潇福地

  同样是跨栏名将,同样是跟腱伤病,青岛田径选手黄潇潇也与刘翔一样缺席了北京奥运会,由于采取保守治疗不用手术,所以黄潇潇的恢复情况要比刘翔好很多,现在已经可以穿着运动鞋参加正常训练了。

  今年的冬训,黄潇潇还是去了福州,根据教练张增惠的计划,黄潇潇上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以封闭训练为主。为了确保黄潇潇的跟腱伤势能够有一个理想的恢复效果,为了稳妥起见,黄潇潇将放弃上半年的所有赛事,但是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还是在黄潇潇的比赛计划中,毕竟对于黄潇潇来说,田径世锦赛一向是她的福地,在赫尔辛基和大阪的两届世锦赛上,黄潇潇都拿到了女子400米栏第五名的好成绩,并且一再创造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因此参加田径世锦赛,对于黄潇潇来说,应该也有一种特殊的情感,相信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就绝不会错过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相关链接

  姚明劝刘翔别着急复出

  远在休斯敦的姚明一直关心着刘翔的伤情。他还结合自身经验向刘翔传授养伤秘诀,“最重要的是不能着急,其实刘翔现在的情况跟我当年脚伤时很相似。我当年就很着急,但身体的事情,得听医生的,有时候你总想着快一点,但医生总是告诉你,得慢一点。你要是不听他的,可能恢复得更慢。”刘翔向姚明讨教如何在水中寻找平衡、进行恢复的。“在水池中原地慢跑时,虽然可以利用浮力减轻对受伤部位的压力,但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脚踝。”王滨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黄潇潇 | 姚明 |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