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河南男排3-1取胜四川 辽宁八一得胜盘踞前两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4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0轮征程踏入新一年的争夺,其中河南与四川一役可谓是实力均等,结果河南队主场作势,以3-1(20-25、25-18、25-11、25-18)力克四川,外加年末苏鲁之战,辽、军、沪、豫、鲁皆迎来新年开门红。

  [数据]积分榜:辽宁男排仍领跑 上海队上升一位排第四
       男排联赛最新技术排名 江苏队小将陈平数据骄人

  河南3-1四川

  首局双方均较快进入状态,僵持到7平后,河南队依靠进攻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一攻环节迅速下球使得比分继续交替上升,14平后,四川队才勉强利用对手扣球出界及时扭转被动,并利用发球变化造成对手接发球失误打出一记小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大至20-17。吴晓雷三号位快攻得手,四川队以25-20先下一城。

  次局交手,河南队开局不错,崔建军进攻及王进拦网逐渐将比分拉大到6-3。随之王进继续在三号位“守株待兔”接连拦截对手快攻,迫使四川队屡屡丢分。中局阶段,河南队依靠比分领先发挥更加有恃无恐,一传到位基础上战术球凌厉攻势令对手防不胜防,加上王进此局拦网发挥奇效,最终王春林后排进攻助河南队以25-18扳平比分。

  第三局较量,河南队拦网依然发挥出色,令四川队攻手出手犹豫,始终难以冲破对手布防,而崔建军及焦帅的接连拦网建果也使开局比分迅速扩大到6-2。河南队此后发挥自身特长,特别是焦帅的组织盘活了全队的立体进攻节奏,反观四川队则队员发挥低迷,无法找到破敌之道。局末崔建军、王春林轮番在端网上演拦网好戏连取5分,河南队以25-11将大分反超。

  第四局,四川队吸取教训,开局紧咬比分,发挥较之上局略有起色,特别是一攻环节刻意增加手型变化及打手出界战术未再受对手拦网压迫,双方相持到10平后,四川队吴晓雷以彼之道连续两个三号位拦网还以颜色,将比分超出至12-10。但好景不长,崔建军大力跳发又助队友提升斗志,遂将比分以13-12反超。之后,顺风作战的河南队信心大增,王春林后排攻一锤定音锁定最后一分,河南队以25-18,大比分3-1力克四川。

  其他比赛战绩如下:

  江苏1-3山东(12月30日已赛)

  八一3-0浙江

  两队首轮厮杀直至决胜局八一才险而胜之,此轮易地再战,浙江能否复仇取决于小将们的发挥。

  但可惜,浙江队虽然在落后时段频繁调兵遣将,主攻王隆瑞与接应祝贵龙也发挥出色,但其他小将则尽显整体实力与对手差别,八一队在二传李春的灵活传配下,接应刘庭蔚及主攻仲为君“大开杀戒”,迅速以3-0(25-14、25-23、25-18)力擒浙江。

  北京1-3辽宁

  本届联赛,北京称得上是喜忧参半,负辽、豫、川皆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但同样面对强敌江苏,也能凭借旺盛斗志战而胜之,看来冲击强队心态把握是关键。

  此番较量北京队除了在首局对辽宁形成威慑外,剩余三局均无法撼动目前霸主辽宁的优势,胡松的进攻虽然独得29分,但一己之力难以救主,辽宁队则凭借接应寇志超与隋盛胜的发挥以3-1(21-25、25-17、25-22、25-21)逆转北京。

  河北0-3上海

  本场比赛,上海队充分发挥网上优势,沈琼、李春辉的进攻一度令河北队士气大挫,虽然河北队王雁围和接应聂伟发挥可圈可点,但由于主要得分手大王彬遭遇重点盯防,最终还是以0-3(13-25、19-25、18-25)完败上海。(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 王进 | 吴晓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