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部长曝猛料:曾因传染病差点无缘北京奥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14日北京报道) 你能想象在即将比赛的时候你突然得了传染病,而且这次比赛是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吗?如此惊险的状况就出现在中国花游队队员身上,这个赛前的小插曲也差点让整个花游队和奥运会说再见。

日前,花游部部长俞丽在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时,进行了独家“爆料”。

  这个有些倒霉的队员就是出战集体项目的刘鸥,据俞丽回忆,7月底的时候就发现她开始出水痘。当时正处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节骨眼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听说这个消息后,对此非常重视。“这可是传染病,弄不好传染给国外运动员,传到国际上去是对中国形象的一个影响。”俞丽心有余悸地说。因为刘鸥的水痘,整个花样游泳队只好推迟入驻奥运村的时间。

  “当时队里就立即制定了两套方案,最好的情况当然是刘鸥能够及时地得到治疗然后恢复,如果刘鸥确实恢复不过来,我们上报的还有一名替补队员可以顶上。”不过,那个时候队里还有两名队员没有得过水痘,有相关常识的人都知道,她们是极其容易被传染的。“如果刘鸥去不了,我们还有一名替补可以上,但如果没有得过水痘的孙萩亭和罗茜被传染了,我们就没有人能够替补了,整个花游队就彻底告别北京奥运会了。”

  那个时候,整个花游队的气氛比较凝重,但上至俞丽部长,下至每名队员,都没有放弃参赛争夺奖牌的希望,包括生病的刘鸥。“那时候刘鸥一个人住院,被隔离了起来,但她一个人就带着录音机,一有空就跟着放的音乐复习动作。如果病房里没其他人,她还会拉拉韧带、自己一个人练习。”

  当众人都在为一个梦想而努力的时候,其他任何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当刘鸥8月7日拿着医院的出院证明返回队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这突如其来的插曲非但没有击垮花游队队员们的意志力,反而让她们更有斗志。最后大家也看到了五星红旗飘扬在了水立方,但这背后的酸甜苦辣,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鸥 | 俞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