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全运会男子全能一波三折 孙龙将演逆转收获金牌

[孙龙将夺男子全能金牌]
孙龙将夺男子全能金牌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沈阳1月4日讯 (记者一索)今天下午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速度滑冰决赛的最后一枚金牌争夺战一波三折,三项过后总积分排在第三的吉林省运动员孙龙将在10000米中绝地反击,滑出了14分36秒75的好成绩并以161.371的总分一举赢得男子全能项目的金牌。一直领先积分榜的黑龙江省选手金鑫由于万米成绩不佳以总成绩161.504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第三名依然来自黑龙江,是万米与全能全国纪录保持者宋兴宇,成绩为161.683。

  昨天率先进行的男子500米及5000米比赛后,金鑫分列第三、四名,稳定的表现使其领跑总积分。吉林队的两名选手孙龙将和程悦排在第二、三名。第十届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高雪峰位列第四,十一冬会全能冠军宋兴宇仅排在第十名。

  今天的男子全能项目进行了1500米和10000米的角逐。这两项的国内纪录分别由高雪峰和宋兴宇保持,成绩分别为1分45秒74和13分41秒15。

  金鑫在荷兰外教执教后,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速滑联赛首站长春站比赛里男子1500米冠军。今天他在首先举行的1500米比赛中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滑出了1分51秒95的全场最佳,总成绩116.738依然领先其他选手。高雪峰凭借1500米的优异表现上升到积分榜第二位,孙龙将排在第三,积分为116.738。

  当所有人认为金鑫的金牌唾手可得之际,10000米的比赛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首先是宋兴宇在第三组比赛中受观众倒彩影响了比赛心态和成绩,随后第五组出场的吉林省选手程悦在冲过终点后体力不支倒在地上,与他同组的孙龙将以14分36秒75的成绩完成比赛。对程悦长达十余分钟的处理过程又影响了最后一组出场的金鑫的状态。他仅滑出14分55秒32,总积分下降到第二位,仅得一枚银牌。孙龙将凭借万米的出色成绩夺冠,成绩为161.371。名将宋兴宇屈居第三,成绩为161.683。

  赛后孙龙将掩面而泣,他说:“真不敢相信能拿到这枚金牌。我的实力在前三名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冲金之前确实没有想过。”

  银牌得主金鑫称由于前面选手意外倒地,自己准备时间过长以致过了兴奋点,比赛开始阶段滑的比较紧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 高雪峰 | 程悦 |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