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国平昌欲第三次申办冬奥会 哈尔滨添强劲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将于今年2月向各国国家奥委会(NOC)通报2018年冬奥会申办日程。届时,江原道的首府平昌市将再次竞选韩国国内候选城市。

这也是平昌市在经历两次申办冬奥会失利后,第三次申办冬奥会。

  按计划,如果平昌在今年3月至4月的韩国奥委会(KOC)大会上被确定为韩国国内候选城市,将在得到政府批准后成立2018年平昌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并在今年10月中旬前,通过KOC向IOC提交冬奥会申办申请书。

  目前,2018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包括平昌、德国慕尼黑、中国哈尔滨等来自10个国家的14个城市。IOC将于2010年7月选定正式候选城市,而后于2011年7月在南非共和国德班举行的大会上最终选定举办城市。

  韩国江原道平昌曾在2010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竞选中仅以3票之差输给加拿大温哥华,在申办2014年冬奥会时又以4票之差输给俄罗斯索契。尽管屡受挫折,但顽强的韩国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平昌市之所以屡败屡战,除了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等国际体育界提议其再次挑战并提前宣布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因素外,平昌、江陵和旌善地区居民要再次挑战的强烈意愿也是重要原因之一。韩国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韩国人支持平昌在连续两次申办冬奥会失败后继续申办2018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