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防守悍将“二黑”火线加盟 辽宁新阵容发起冲刺

    搜狐体育讯 1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这就是辽宁盼盼队“新”外援44号克里斯.亚历山大阔别三年的CBA后“处子秀”上交的答卷。

今天的比赛对于克里斯.亚历山大的体能与全队的磨合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他昨天半夜刚刚抵达北京,在短短的还没有超过24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马不停蹄的赶赴天津与球队汇合,并在本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几乎打满了全场的比赛时间。这样的成绩,可以说克里斯.亚历山大递交了一份球队、球迷都可以满意的答卷。也正是因为他出色的发挥,帮助辽宁队取得了本赛季对阵天津队的三场比赛取得了全部的胜利。

  场上略显疲态

  纵观整场比赛,克里斯.亚历山大确实是给了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隐蔽的传球路线,精准的传球位置,这些都是三年前很少看见的场景。可能是因为旅途劳顿的原因,今天的克里斯.亚历山大少了当年大男孩一样的幽默、激情和喋喋不休的话语,可是并没有因为旅途的疲劳,让他在场上进攻、快攻或防守时有丝毫的怠慢。

  防守依旧出色

  克里斯.亚历山大依旧是有着出色的防守。 有了亚历山大的加入,内线有了篮板球的保障,辽宁队所有球员在投篮的时候信心显得更加的充足。虽然亚历山大的进攻依然是教练以及球迷比较头痛的问题,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克里斯亚历山大偶有突破,也有篮下强攻,也有很高的个人很高的命中率,但是教练组在选择克里斯亚历山大的时候可能对于他的得分也没有更多的要求,更看重的是其防守。在对阵天津队的前两场比赛中,天津队的两名外援都有着很高的得分,第一场赛龙.史密斯22分,霍金斯32分;第二场比赛赛龙.史密斯36分,霍金斯26分。每次的比赛两名外援都能合力为天津队拿下过半的分数,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有了克里斯.亚历山大的出色防守,天津队的外援在打到内线的时候,在无形中便增添了不少的压力,全场比赛赛龙.史密斯21分,霍金斯也仅仅得到了18分,两名外援仅仅为球队拿到了不到40分。从数据便更能说明了克里斯亚历山大在辽宁队防守中的重要作用。

  组建全新阵容

  当然,这仅仅是克里斯亚历山大三年后的处子秀。当与球队的磨合渐渐熟悉,当体力逐渐恢复,我相信克里斯亚历山大在球队中的防守作用会越来越大的体现出来。而辽宁队虽然是在这个不是很早的时候有这样一名外援的加入,无论是对教练组还是球员,无疑是打了一针的强心剂。因为比赛仅仅是过了一半,后面还有一半的联赛要去打。辽宁队也从今天开始会有一番变化,新的战术,不在是那只任何队都可以肆无忌惮的把球扔到内线去强打,而我们仅仅只能依靠外线的三分球或中投去拼命追分球队,亚历山大的加入也改变了辽宁队面对对手的双外援时只能依靠一个斯特雷甚至是全华班的阵容去强撑的尴尬局面。

  补球队之所想

  在CBA大牌球星屡见不鲜的年代,可能说,克里斯亚历山大并不是整个CBA联赛里最大名气的外援、最佳的外援、最好的中锋,但是对于辽宁队来说,确实最适合、最实用的最佳人选。辽宁队急需一个这样“工兵型”的球员,因为辽宁队并不需要每场比赛拿下四五十分的外援,任何一个队员都可以充当得分的角色;而辽宁队却没有任何一个队员可以充当队内的“篮板王”,没有一个队员可以在面对对手强力中锋时,除了犯规之外有更对的办法。而正在这时,我们需要的外援来了,所以说,一切不利的现状,也一定会因为克里斯亚历山大的加入而改变的。

  继续勇往直前

  在此之前,辽宁队的小伙子们在比赛中的坚韧不拔、越挫越勇,以及联赛的艰苦磨练让我们的小伙子更加成熟沉稳,而如今当一切都改变的时候,当我们有这样一个中锋加入的时候,我们也还是希望辽宁队的小伙子们继续顽强的“辽宁精神”,在后半段的联赛中打出辽宁队的特点,打出更精彩的比赛,打出更好的成绩。(贾鹏)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克里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