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朱广沪:一因素掣肘 国足得分点和我带时同样少

  第一场1比0,第二场2比0。昨天下午和东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足逐渐进入了状态,王栋和曲波的两个进球帮助国足取得了热身赛两连胜。不过,两场热身赛总共三个进球,还是暴露出国家队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的弱点,殷铁生赛后也点名批评了郜林,“综合能力很强,但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没能达到国家队对他的要求。”

  殷铁生:

  锋线人选还在斟酌

  和元旦两队首场热身赛相比,殷铁生轮换了多名球员,宋振瑜担任首发门将,惠家康、杜威、王霄、曹阳组成后防线,黄博文、周海滨和王栋担任三后腰,杜震宇和姜宁隐藏在单前锋郜林身后。整个上半场东亚队多次利用转移创造机会,杜威和曹阳还先后吃到黄牌,此后殷铁生用曲波换下郜林,阵型从451改为442,场面大为改观。

  下半场刚开始,王栋禁区前扣过一名东亚防守球员后斜射远角首开纪录。比赛快结束时,黄博文、曲波和朱挺三人之间打出连续撞墙配合,曲波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听说叙利亚的天气和上海差不多,都是阴雨,这样的热身赛,给队员很好的锻炼机会。”殷铁生坦言这堂训练课达到了目的。

  殷铁生延续了以往每场比赛后必定批评球员的惯例,这回的倒霉蛋变成了郜林,比赛只打了半小时,郜林就被曲波换下,下半场石俊和朱挺等锋线球员也得到了上场机会,“郜林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不过在这两场热身赛中,他还没有达到国家队对他的要求,我们会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殷铁生表示,在未来亚洲杯预选赛时单前锋的选择上,国足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定调整。

  朱广沪:

  得分点和我那时一样少

  和东亚两场热身赛,国足总共打进三球,难怪殷铁生对于球队的进攻提出批评,和殷铁生持相同观点的还有昨天现身上海体育场观看比赛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老朱和前国脚秦国荣在包厢中看完了整场比赛,“这个问题,从我带国家队的时候就一直存在,得分点还是有点少。毕竟,现在中超很多球队中,前锋线都是外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前锋的发展。”

  “我们请朱指导来,就是让他给国家队多提一些意见。”比赛结束后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大厅中大方地向在场记者介绍道。由于涉及敏感问题的关系,朱广沪当着记者的面前并不愿意涉及更多国家队的话题,“下半场国家队的表现不错,进步很大。”朱广沪在点评国家队这场比赛时认为,“感觉国家队的整体战术思路还是很清楚的,但是需要时间来磨合成型。”

  徐根宝:

  进攻传转配合少了一点

  热身赛两连败,根宝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的东亚队两场比赛中都逼国家队使出了真功夫,“我们就是越南队,脚下速度快,我想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还是有一点价值的。当然,我们也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

  “国家队这场比赛表现不错,明显有进步。”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根宝认为国家队在对抗中存在一些不足,昨天比赛结束,根宝表示国足在精神面貌上改进很大,“其次是打法上,国家队明显比上一场打得好很多。”根宝特别提到,他对于国家队第二个进球印象深刻,“经过了很多人的传递,我一直认为国家队在传球和转移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这样的配合,还是少了一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郜林 | 曲波 | 朱广沪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