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深足重集结1教练带20队员 球场18个洞只能跑圈

"光杆司令"张增群的训练安排
球迷拉起横幅祝福深足

球迷拉起横幅祝福深足
"光杆司令"张增群的训练安排

    搜狐体育讯 深圳俱乐部还拖欠着球员3个月的工资和几乎全部奖金。但是球员们都不太担心,毕竟这些钱是市足协欠他们的,只要是由于香雪制药还没有付款,钱一到就会发放。但是2009年呢?回到杨塞新手下,他们担心就算签了合同都不会有任何保障。

  在40天的长假后,深圳队终于结束了散兵游勇的状态。然而,1月4日晚上重新集中后,面对即将拆除的基地、已经开膛破肚的训练场、只有一个教练的班子,尤其是看不到希望的未来,球员只会觉得更加六神无主:“这还有一点职业队的样子吗?”

  2009年1月1日,是深圳市足协结束托管深足的日子。

从这一天开始,深圳队已经重新回到投资人杨塞新的手中,也就意味着回到“自生自灭”的悬崖。深圳市足协已经表态不会再无条件托管。杨塞新已经明确表态,不可能掏钱再维持深圳队一年。最理想的出路就是转让,无论是深圳市内还是市外。但是杨塞新现在最低的叫价也要1500万元,还有700多万的债务。以一个没有任何固定资产、只有一帮没有明星球员的俱乐部来说,这样的转让价无疑是天方夜谈。据说目前有两家企业在洽谈,但是都是没影的事情。

  足协不托管、转让又没什么希望,球队怎么办?这是所有球员和教练心中担忧的问题。本来通知晚上9点集中的,到点了也就稀稀拉拉来了几个队员。袁琳、肖建佳、李洪洋、范晓冬陆陆续续回来了,见没有什么动静,赶紧找负责队务的小刘,小刘说不知道。球员们又找上赛季的主教练张增群。老张不紧不慢地告诉大家,5号下午3点半训练,说训练也就是跑圈。然后大家就散了。

  由于笔架山基地拆除重建,未来将作为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训练基地,深圳队用了15年的场地现在已经打了18个大洞,草皮上满是泥土。有什么办法?本来俱乐部想将基地搬到沙井去,但是二队的训练经费还拖欠沙井基地,人家不肯再接收一队。所以深圳队紧急请求体工大队帮忙,让球队继续借用笔架山基地,到16日离开深圳上昆明海埂冬训为止。至于1个多月后从昆明回深圳怎么办,那只能到时再说了。

  更让球员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深圳队目前只有一个“光棍司令”。由于杨塞新重新掌舵,上赛季的教练组王宝山、牛洪利、李鲜中不会得到留用,只有张增群留下过渡。而被视为杨塞新“最中意”的谢峰,又回到深圳队。但是由于谢峰有事在身,最近几天的训练全部由张增群一人负责。也就是说,老张在这段时间将身兼领队、主教练、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的全部职责。对此,张增群苦笑着说:“队员来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干一天就干好一天呗。”晚上10点左右,他一个人在基地走廊的黑板上写下了1月5日的训练安排。这一次重新集结,深圳队连动员会都不开了,直接在坑坑洼洼的场地上绕着泥坑跑圈。深圳球迷会连夜在基地的石墙上挂了横幅:09赛季路途坎坷,祝愿深足将士平安快乐。这或许是最贴切的祝福了。

  上赛季从广药租借过来的戴宪荣,目前还留在深圳队。虽然他还想留下,但是现在连找谁去谈都不知道。袁琳、李洪洋都来开玩笑说:“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球踢了,你还这么留恋?”没办法啊,戴宪荣说,自己掏钱也要跟着深圳队上昆明冬训,但是如果深圳队连冬训都没有机会去,他就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办了。(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塞新 | 张增群 | 谢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