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陈平西执教曾为唐娜“平反” 陈龙灿寄语赠队友

  在北京奥运会上,新加坡女乒首次杀入团体决赛,带领她们创造历史的是中国人刘国栋;几个月后,新加坡乒坛将再次迎来一位中国人,他就是出生于四川的陈平西。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已于前日正式宣布,陈平西将出任新加坡男乒主帅。昨日,陈平西抵达了新加坡,今日他将为新加坡男乒上第一堂训练课。

  当球员 他曾是川乒“三虎”之一

  现年47岁的陈平西是四川内江人,1973年进入四川省乒乓球业余体校,三年后进入四川省队。1980年,陈平西入选国家队,与另两位四川人陈龙灿、成应华并称为国家队的“四川三‘陈’”。陈龙灿回忆说:“那时候我们三个人并肩参赛,川乒也迎来了历史上的鼎盛时期。”在国家队期间,陈平西曾担任名将蔡振华、江嘉良、郭跃华等世界冠军的陪练,其中他模仿中国香港选手卢传松的打法让陈龙灿印象深刻,“卢传松是1985年世锦赛男单第三名,是被国家队列为重点对手的,非常巧的是,陈平西与他打法接近,所以后来就改成了卢传松的打法,跟世界冠军们进行适应性训练。”在陈龙灿眼中,陈平西的正手弧圈球威力很大,“我印象中,那时候在国家队,他这方面的能力还是非常突出的。”

  陈平西在国家队最突出的成绩是获得1986年亚洲锦标赛男团冠军及打入男单复赛,那一届比赛陈龙灿也参加了。但如今回忆起来,陈龙灿还是有些替陈平西遗憾,“那时候团体是9战5胜,陈平西在团体赛输了2分,尽管他后来在单打赢了输过的对手,但是中国乒乓球队内的竞争太激烈了,给陈平西表现的机会太少,否则我觉得他还是很有希望入选1987年世锦赛的阵容。”

  陈龙灿表示,虽然和陈平西是多年的队友,但是陈平西要去新加坡执教,他也是大约半个月前才有所耳闻,“他有多年执教的经历,我想遇到好的球员,因材施教,新加坡男乒还是很有希望提升的。”

  当教练 他曾为唐娜“平反”

  离开国家队后,陈平西曾远赴欧洲,在旅居法国期间,他曾带队赢得欧洲俱乐部杯团体冠军。三年前,他重返中国,并同时担任重庆康德以及四川女乒主教练。在奥运前夕,因为翻译的误差,曾闹出韩国选手唐娜“叛国”风波,陈平西坚持认为这是误解了唐娜,“她说那样的话是因为她太想参加奥运会了,因此就向韩国人提一提虚劲。”2006年,在执教重庆队期间,唐娜是陈平西手下的弟子,陈平西对球员的个性非常了解,他解释说:“唐娜这个队员给我的印象是比较有个性,比较讲义气。她很想打好球,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自我意识比较强。”

  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陈平西没想到,执教重庆队和四川女乒期间,两队居然在乒超附加赛中遭遇。最终2008年重庆升入乒超,但在乒超总结会上,乒羽中心已经明确了未来两年内将乒超队伍缩减到八支的策略,这在客观上为重庆的保级,以及四川女乒的冲超造成了重大影响。

  作为留洋欧洲,又有丰富的国乒经历的陈平西来说,在新的一年开始后选择到新加坡执教,也是可以理解的。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对陈平西的加入充满期待,她说:“为了让球员的打法更加多元化,乒总一直都在留意世界各地的指导专才。陈平西教练入主男乒,正是乒总希望通过引进国际专才来提高专业水平。”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西 | 卢传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