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野百合望成姚明搭档 三优点助沃弗取代麦迪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麦迪的伤病让火箭板凳席上的攻击后卫们尝到了甜头,布鲁克斯、海德都先后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如今,这样的好运开始降临到了沃弗身上。

  当然,在NBA打球除了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外,更多的是靠实力,这才是立足联盟的“硬通货”。最近的两场比赛,沃弗开始证明自己同样可以成为NBA赛场上的“常客”,而不是个在垃圾时间里才有机会出场的“龙套”。事实上,他在NBA厮混的前3个赛季里,一共才获得228分钟的出场时间,总得分也只有66分。

  是金子总会闪光,麦迪终于在本赛季成全了沃弗向世人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最近的两场比赛,饱尝NBA漂泊之苦的沃弗终于牢牢的抓住了命运的缰绳,用出色的表现捍卫了自己胸前的号码。第一场输给猛龙的比赛,仅仅出场12分钟的沃弗9投7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让只得到4分的麦迪相形见绌;次战他顶替了麦迪的首发位置,40分钟里砍下17分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目前的火箭需要拥有这些特点的球员:攻击力强(协助姚明成为球队的火力点)、作风顽强打球有激情(带动全队)、3分球命中率稳定(和内线的姚明互补)。对照下可以看出,沃弗居然完全符合上述的3个条件,这也就是他能最终获得机会的深层次原因。

  麦迪和阿泰斯特同时倒下后,火箭进攻的重压全部落在了姚明身上,这时候迫切需要一个可靠的火力点来为姚明分忧。海德并不是真正的答案,布鲁克斯最近的手感也很糟糕,遍览火箭上下,也只有沃弗能承担起辅佐姚明的重任。可喜的是,虽然火箭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沃弗却成为了球队意外的收获。

  昨天的比赛,沃弗一度拼到了抽筋,他的玩命在无形中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队友。同样,在近两场比赛中沃弗也展现了他的远投能力,3分球10投5中,50%的命中率足以让阿德尔曼感到欣慰。可以想象,即便麦迪日后回来,出场时间受到挤压的沃弗也会在板凳球员的内部竞争中依靠3分球绝技而占得先机。

  当然,如果阿泰斯特能及时回来而麦迪的伤势还迟迟不能痊愈的话,那沃弗也有机会抢去麦迪的球队位置。前面的比赛已经证明,姚明和阿泰斯特两个巨头同样可以带领火箭获得胜利,而沃弗、布鲁克斯等人则可以在球队中充当第三火力点的角色。可以想象,如果沃弗能一直保持目前的比赛状态,那球迷们自然更愿意看到勇猛顽强的沃弗在球场上拼杀,而不是看着病怏怏的麦迪在球场上茫然的游走。

  一个很值得玩味的细节是,在火箭官网的球员介绍中,沃弗穿的球衣居然还是上赛季在开拓者时的球衣,这种“礼遇”对于沃弗来说无疑是种无声的“耻辱”。沃弗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十分的卑微,但他知道自己该如何去赢得尊重。

  野百合也有春天。或许,身高只有1米96的沃弗将在崭新的2009年里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