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王霏为爱人“找回”金牌 自称年龄不是问题(图)

王霏(中)在领奖台上。

  本报记者 于国鹏 十一运会速滑比赛女子全能最后一项5000米比赛,解放军队选手王霏一路领先冲过终点。

  在前三项比赛总积分中稳居第一的王霏,转眼看了一眼场边电子屏上显示的成绩后,知道这枚金牌已经稳稳落到自己口袋里了。然后她兴奋地向场边的队友们挥手致意,接受大家的祝贺。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后,王霏高兴地说:“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赛前,就想把丢失的金牌找回来,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把丢失的金牌找回来?这话有些让人听不太明白。此前,王霏在几个重要比赛中,似乎表现都不错,金牌也拿了不少,没听说哪块应得的金牌丢掉了啊!

  听王霏细说原委,才知道这里面有一个曲折的故事。“我说的丢失金牌是真的。去年3月份,家里失窃了,丢了3枚金牌。这3枚金牌全是我爱人的,其中有一枚是九运会的男子全能金牌。后来我们通过包括在电视上刊登寻物启事等多种办法,都没能找回来。那枚全运会金牌,我爱人是很看重的,尤其他现在身体生病后,不能像过去那样驰骋赛场,再夺一枚金牌。这件事对他打击很大。我就对他说,十一运会的女子全能项目,我一定把金牌"找"回来送给他。所以,夺得这枚金牌,除了是自己训练拼搏的结果,还包含着一份我对爱人的承诺。”

  对于王霏来说,这枚金牌也让她重新找回了赛场上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去年,我曾经经历过一段非常困难的阶段。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陷入低潮,那是一段很受煎熬的日子。后来在教练的帮助下,我逐渐走出低谷。当然,比赛感觉不是一次比赛、一个冠军就能找回来的,在教练包括科研人员等的帮助下,我状态逐渐恢复过来。”

  过了新年,王霏就28岁了,在速滑队里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王霏自己也说,现在一上赛场,看到的对手全是“妹妹们”。“我是年龄有点偏大。但优秀的教练都看好我,这让我非常自豪。我想年龄不是问题。”

  (本报沈阳1月4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