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老将上阵稳定女排军心 天津队对内尚有潜力可挖

  昨天的天津女排阵中,出现了两位老将的身影——杨洁和张娜。一个几乎打满全场,另一个则是在最后时刻上场热身。两位老将先后登场,也体现了主教练王宝泉追求稳定的思路。

  杨洁的上场主要是因为杨娅男腿伤比较严重,影响了她的起跳。

上一次她打满全场也是因为杨娅男受伤。因此,在赛前杨洁就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昨天在第一局开始不久就替换下杨娅男,她也很从容。比赛中,她的快球成功率较高,一传和发球也都比较稳定,基本上起到了老队员稳定军心的作用。王宝泉对她的表现也比较满意:“杨洁今天差不多打了全场,发挥得基本还可以,算是发挥了她的水平吧。她的主要作用在一传和后排上体现得比较明显,看出了老队员的稳定。”不过,他也指出杨洁的一些不足之处:“她在拦网高度上还是有些差距。像楚金玲的一些球基本上没有碰到。”杨洁也表示,教练让她上场更多的是在后排完成一传和防守,提高稳定性,如果再有机会上场,她还会发挥自己的特点,完成好任务。

  张娜同样在最后时刻替换殷娜,在后排完成一传和防守的任务。上场后看到对方四号位站的是温媛而不是攻击力强大的楚金玲,张娜也稍稍松了口气。虽然上场的第一个防守没有防起,但她一直微笑的表情也给队友吃了颗定心丸,后来辽宁队的一记重扣,她成功顶起,连自己都为自己鼓掌。张娜的上场显然不是救火行为,而是让她熟悉比赛的气氛。她的任务同样是做好一传和防守,而对于自由人出身的她来说,越来越多的上场机会,似乎也预示着,她将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多机会上场,为最后的决赛做准备。

  一传稳定性不够是本赛季天津队暴露的一大问题,尤其在对手进步飞快的阶段,一传的稳定对天津队十分重要,两位老将的登场也体现出天津队要抓住后排、稳定一传的思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洁 | 张娜 | 杨娅男 | 楚金玲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