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锋线曲波最抢眼 获胜仍不满郜林遭点名批评

  1月4日下午,正在上海集训的殷家军“悄无声息”地迎来了2009年的第二场胜利。凭借王栋和曲波在下半场的进球,国足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2:0再次战胜了徐根宝率领的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虽然赢了球,但赛后过渡主教练殷铁生公开批评队员们上半场比赛“态度不端正”。5日,国足将与无锡中邦进行一场热身赛。

  新年两连胜国足雨战击败东亚

  元旦当天,国足曾与上海东亚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国安小将黄博文的进球,1:0小胜对手。与第一场热身赛相比,此役国家队的首发阵容更换了多名球员,其中首场比赛并未出场的曲波与郜林搭档出现在锋线上,姜宁也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比赛当天上海飘起了小雨,这样的天气也使队员们的发挥大打折扣。与第一场热身赛相同,国足在开场后的状态并不理想,双方在上半场均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

  易边再战,国足的后防仍然存在着不少漏洞。好在王栋的一脚抽射率先攻破了对方大门,给国家队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后,曲波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2:0。这也是殷家军在 2009年取得的第二场胜利。1月5日,国足将与马良行率领的无锡中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两球一助攻曲波近来表现抢眼

  从去年12月的西亚之行到如今的上海集训,殷家军总共打了5场热身赛,3胜2负进5球失5球。曲波虽然并非殷铁生阵中的绝对主力,但是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使他成为了国家队中最耀眼的锋线杀手。

  曲波先是在首场热身赛中打入阿曼队一球,为中国队挽回了一点颜面,也使他个人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进球达到了10个。在西亚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又是曲波助攻曹阳攻进了全场唯一入球。此番二战上海东亚,首发出场的曲波又有斩获,也充分证明了殷铁生对他的信任是正确的。相比于郜林、朱挺等队员,曲波作为一名老国脚,在经验和意识上的优势也逐渐凸显了出来。

  获胜仍不满殷铁生点名批郜林

  与表现抢眼的曲波相比,郜林则有些相形见绌。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0多分钟时,殷铁生便将其换下,赛后,更是直言郜林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从综合素质上来看,郜林的确是所有前锋队员中最出色的”,殷铁生话锋一转,“但是他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差,必须要尽快调整好身体,找到状态。”对于已经被上海申花挂牌准备出售的郜林来说,如果再失去了国家队教练组的信任,那就无异于雪上加霜了。

  同时,对于国家队上、下半场的迥异表现,殷铁生也非常生气。在他看来,上半场的表现不佳,与队员们的态度不端正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中场休息时,殷铁生向队员们强调了态度和战术纪律,下半时国足的表现有了明显的好转,拼抢和跑动的积极性也有所改善。不过,在雨中进行的这场热身赛还是让殷家军有所收获。“叙利亚近期刚好是雨季,这一场雨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殷铁生表示。

  作为陪练对手上海东亚队的主教练徐根宝认为,国足在第二场比赛的状态要好于第一场,而这样的热身赛对上海东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殷铁生 | 郜林 | 王栋 | 殷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