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高层暗示刘翔巅峰已过 孙海平“抛弃”爱徒回国

  在昨天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过了这个期限,要想再重返巅峰状态几无可能。

  罗超毅表示:“我们田管中心对刘翔在今年世锦赛上的成绩不作强求。

”同时昨晚孙海平悄然回国,他将接谢文骏赴美训练。

  刘翔复出后仅可能进前三

  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去年底,刘翔在美国动完手术。“翔飞人”能否再度“高飞”?罗超毅泼了点冷水。

  罗超毅透露:“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过了这个期限,要想再重返巅峰状态几无可能。”按他说的推算,刘翔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2006年破世界纪录、2007年勇夺世锦赛冠军,实现“大满贯”后,刘翔巅峰期即将过去。虽然2012年时刘翔只有29岁,但是“刘翔这一个奥运周期的难度(指伦敦奥运会周期)要比上一个周期大多了,即便伤愈后开始正式系统的训练,复出后比赛有可能进前三,但像以前那样频频夺冠绝对不容易。”刘翔若不行,中国110米栏还有后来人吗?罗超毅表示,目前有几个苗子不错,但将来能否比出来还不好说。

  孙海平“抛弃”刘翔回国

  刚刚在辞旧迎新声中与姚明过完元旦,刘翔就被师傅孙海平给“抛弃”了。北京时间1月4日晚19点09分,孙海平教练悄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这一次中途回国,孙海平说有好多紧急事情需要处理。

  刘翔日前表示他现在已经摆脱了拐杖和铁鞋,走路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接下去就是负荷练习和水下练习。

  经过一个月的恢复,目前的形势较为乐观。正因为如此,孙海平才放心在这个时侯暂时“抛弃”刘翔,只身一人回到上海。之所以非回来一趟不可,除了上海这边有很多紧急事情需要处理之外,主要是接小徒弟谢文骏去美国。按照原定计划,孙海平会在第二阶段将谢文骏接去美国和刘翔一起训练。一方面在训练的时候给刘翔做个伴,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更长远考虑。

  谢文骏是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在田管中心刚刚公布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名单中,他和师兄刘翔一起在列。也就是说,谢文骏除了备战2009年的全运会,还有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这也是孙海平教练长途跋涉中途返回上海的原因之一。

  张 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谢文骏 |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