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进球越位球员使坏遭非议 巴萨新年首战胜之不武


  昨晨,西甲在经过了两周的短暂冬歇期后重燃战火。而在新年的首战中,巴塞罗那在15分钟就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亨利、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以及图雷的进球,在主场以3:1击败马洛卡取得联赛5连胜,继续以14胜2平1负积44分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但在本场比赛中,伊涅斯塔反超比分的进球明显越位,而亨利与阿尔维斯使坏的小动作,似乎令巴萨显得胜之不武。

  巴萨靠越位球反超

  马洛卡主帅炮轰“近视”裁判

  此战的最大争议,就是养伤2个月后复出的伊涅斯塔在第76分钟攻入的那记反超比分的关键进球。录像回放显示,当时哈维的射门似乎是被马洛卡球员挡出,而在禁区右侧得球的古德约翰森已处于越位位置,古德约翰森随即横传给伊涅斯塔,帮助后者破门得分。实际上,不管是巴萨还是马洛卡球员将球挡出,参与进攻的古德约翰森都属于在越位位置上受益,因此这应该被判为越位。

  此外在进球前,伊涅斯塔在得球一刹那与球至少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同样算是处于越位位置。但是面对这种难以在瞬间观察与判断清楚的“双重越位”,“近视”的主裁判在征询了边裁的意见后,还是判定伊涅斯塔的进球有效。而正是这记进球直接为巴萨奠定了胜局,并且鼓舞了巴萨的士气,使得后腰图雷在补时阶段连过三人再进一球。

  相反,这记争议进球严重影响了马洛卡球员的情绪,导致他们最终场面失控再度丢球。难怪在赛后,马洛卡队主帅曼萨诺愤怒地炮轰了裁判,指责正是裁判的错判使得本队输球,而如果没有这个越位进球,原本踢得较为顽强的马洛卡也不会输球。而巴萨少帅瓜迪奥拉显然也明白这个反超比分的进球存在争议,于是明智地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

  亨利阿尔维斯使坏

  主队挑衅骚扰对手引冲突

  除了这个备受争议的越位进球,巴萨球员此战不断挑衅骚扰对手的小动作,同样也引发了对手的不满,招致了不少非议。这些使坏小动作的“始作俑者”是连续第2场联赛进球的亨利,尽管亨利近来状态复苏,在近4轮联赛中攻入5球,在本场比赛中更是在第31分钟漂亮地转身抽射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但是在场上亨利并非“善主”。上半场第35分钟,亨利的传球被对方后卫何塞米用手臂挡出,裁判以被动手球为由拒绝判罚点球,于是亨利就将怨气撒在何塞米身上。在返回本队半场的途中,亨利故意用身体不断去碰撞何塞米,同时故意挡住何塞米的去路,何塞米也不甘示弱回击,结果两人得到黄牌。正是因为这张黄牌,为终场前何塞米放倒伊涅斯塔被罚下埋下了祸根。

  此外,第56分钟替换年轻后卫桑切斯出场的右后卫阿尔维斯,更是将使坏的招数“发扬光大”。第73分钟,阿尔维斯在右路快速下底,结果在球出底线后,阿尔维斯用一个较为隐蔽的动作有意踢了对方防守他的努涅斯一下,努涅斯愤怒地质问阿尔维斯,努涅斯的队友巴雷拉更是愤怒地将阿尔维斯一把推倒在地,阿尔维斯夸张地倒地,结果巴雷拉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此后,阿尔维斯在与对手拼抢时不断用小动作骚扰对方,并且在遭到对手还击后还用手捂脸夸张倒地,使得本就比分落后、情绪失控的马洛卡球员更加恼火,双方也因此发生肢体冲突。 许 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伊涅斯塔 | 何塞 | 古德约翰森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