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新年第一"练" 杨晨首秀小试牛刀有一套

杨晨在指挥训练。张昊摄
杨晨在指挥训练。张昊摄

  昨天是200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到舜天队的助教杨晨也在江宁足球基地翻开了他新的一页。由于南京的阴雨天气,舜天队昨天的训练都是在室内进行,杨晨在舜天的第一次助教工作虽然没能在他心爱的草坪上,但室内训练反而让这位教练界的新人有了更多的实践机会。而杨晨也在自己的弟子面前小试了一下牛刀。

  新颖:小试牛刀也有一套

  由于舜天主帅裴恩才正在外地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所以,昨天舜天的训练由老教练刘平豫和新助教杨晨搭档进行。老教练刘平豫也希望让这位后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所以,当舜天队全体将士到达室内训练馆之后,刘平豫便让杨晨独立带领队员们作热身运动。虽然是新手,但杨晨的训练方法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新颖。同样的压腿放松等动作,杨晨要求队员不断变化节奏和方向进行。而在之后的颠球训练中,在杨晨的要求下,队员们不断变化着颠球的方式,让左右脚和头都参与其中。最让人难忘的一个项目,还是杨晨让队员分成两组,每组站成一排,用头球后蹭的方式将球从第一个队员传至最后一个队员,然后再反方向重新来一遍。平时球员自己一个人头球颠颠那是没什么问题,但要这样团队作战,而且是顶给自己身后的队友,难度顿时加大了不少。在杨晨示范了一次之后,队员们开始了自己的尝试。最终,经过一番激战后,杨晨把胜利的一方喊到一边,还是让他们排成一排,但每个人都要张开双腿。输的一边呢,也站成一排,但是他们的惩罚就是集体尝受“胯下之辱”。杨晨的新颖训练不但让队员们在寒冷冬日的训练气氛好了很多,也让一边的刘平豫脸上不时露出笑容。

  谦虚:刘导开讲认真学习

  热身训练结束,经验丰富的刘平豫教练开始了有球训练。他的训练方法不但多样而且实用,实战性很强。这时,杨晨便站在一边,自己看着刘导的示范和讲解,并且不住点头,认真的程度就像中学校园中一位即将迎接高考的学生。按照刘指导的安排,队员们分成多组进行训练,而杨晨这时就成为了一个得力的助手,刘指导布置的训练要求,杨晨都督促自己分管的小组认真完成,而且不时观察刘导那里有没有新的安排要求。每次刘导有新的训练项目,他在认真听取之后,还会不经意间自己做一两下,更深刻地了解其中道理。训练结束后,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杨晨谦虚地回答:“自己虽然是舜天队的助理教练,但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已经很难得了,所以裴导和刘导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的一言一行都是我要去学习的。”

  细心:看到滚球立刻清除

  除了谦虚,杨晨的另一特点也让记者印象深刻,那就是细心。在室内训练,由于场馆面积狭小,而且球又比较多,所以经常在队员训练时,会有球不规则滚到他们身后或是脚下。而有过运动经历的人应该知道,这样的滚球其实是很危险的,一旦运动的人不注意,不小心踩在上面,那么腿脚就有可能受到严重伤害。而昨天的训练中,作为助理教练的杨晨,每次一发现这样的滚球,便立刻跑上去将球带走。杨晨这样的举动,很少会有人发现,但却让球员们少了受伤的可能。训练中,杨晨也不时为队员们捡球,一来不耗费他们的体力,二来也能保持队员训练的节奏。当队员有球训练结束后,杨晨又成了球队的捡球工,他和两位队医把球归拢打包之后,还不忘问一句:没有少的吧。昨天是杨晨在舜天担任助教身份的第一天,相信杨晨对球队的适应会越来越好。就像杨晨在回答记者对于他是否适应南京天气时说的那样:南京的天气不冷,我很适应!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 刘平豫 | 刘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