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将打响新年首战 2天6场恶战遭遇魔鬼赛程

  英国当地时间1月5日,丁俊晖将打响新年第一战,首先亮相的赛事是斯诺克冠军联赛。这项赛事也是享有盛誉的联盟杯的资格赛,最终的冠军可以直接参加联盟杯。对丁俊晖来说要想获得第一阶段比赛的冠军非常困难,因为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参加最终的胜者组。

  今年是第2次举办冠军联赛,一共分7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冠军可以参加最终的胜者组,胜者组的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下赛季联盟杯。根据冠军联赛7个小组的抽签结果,丁俊晖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对手包括亨德利、乔·佩里、塞尔比、墨菲、卡特和瑞恩·戴等世界顶尖选手,可谓高手林立。

  1月5日,丁俊晖首先迎战的对手是佩里。双方此前交手6次,丁俊晖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三战对佩里保持全胜,在2008年的联盟杯小组赛上还以4:2战胜佩里。佩里可谓丁俊晖参加职业赛来首位“福将”,丁俊晖在他身上一直留有美好回忆。

  1月5日的第2场比赛上,丁俊晖将迎战克星墨菲,后者也是丁俊晖在09大师赛首轮的对手。从交手战绩上看,丁俊晖5次交手无一胜绩,上赛季更是4次输给墨菲。墨菲在赛季初的状态也不好,连续4站排名赛首轮出局,但却在2008年底的英锦赛上表现出色,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此次冠军联赛采取短局制,对小晖来说是个复仇的良机,中国台球神童需要加强在关键时刻把握战机的能力。

  1月5日的第3场比赛上,丁俊晖将遭遇亨德利。2008年以前,丁俊晖堪称是亨德利的克星,但在2008年,丁俊晖在世锦赛上输给台球皇帝,联盟杯上又与对手战平,让出了出线机会。本次冠军联赛,赛程非常密集,堪称魔鬼赛程,因此亨德利根本无优势可言,丁俊晖应该可以拿下本场比赛。

  1月5日的第4场比赛上,丁俊晖将迎战新生代天王塞尔比。从交手战绩看,丁俊晖5胜2次占据一定的优势,双方在2008年交手4次,丁俊晖取得3次胜利。整个2008年,塞尔比收获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四强,对丁俊晖来说,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

  1月6日,丁俊晖首场比赛将遭遇卡特,后者在去年的黄山国际邀请赛上就战胜过丁俊晖。新赛季,卡特表现稳步提升,北爱杯和大奖赛先后杀进半决赛,本届英锦赛卡特再次杀进半决赛,5站比赛三次杀进半决赛,表现非常稳定,但是卡特本赛季还没有晋级过决赛。与卡特交手,丁俊晖应特别注意先下手为强,减少失误。

  在1月6日第2场比赛上,丁俊晖的对手是08大奖赛亚军瑞恩·戴。此前,双方交手两次,丁俊晖保持全胜,还在去年的江苏精英赛半决赛上战胜对手。瑞恩·戴和一流选手对战的时候火候仍显不足。丁俊晖需要从攻守平衡上下工夫,把握好比赛节奏,而瑞恩·戴在进攻和防守上特点都不是很明显,丁俊晖顺利发挥就不是问题。

  总而言之,本次冠军联赛对丁俊晖是个考验,虽然遭遇魔鬼赛程,但考虑到自己是个年轻选手,其实还是占有不少优势。 (小 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佩里 | 亨德利 | 墨菲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