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08动人VS雷人:冬日娜问懵史冬鹏 龙王叉腰肌

  编者按:2008年过去了。多年之后,当人们回忆这个年份的时候,北京奥运会的完美举行一定会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但是盘点2008年体坛,给人印象最深的并不都是美好与喜剧,也有尴尬与闹剧:有林妙可“歌唱祖国”的动人瞬间,也有谢亚龙的雷人发明;有中国军团的高奏凯歌,也有中国足球的跌入低谷;有菲尔普斯的八金奇迹,也有刘翔的退赛风波;有跳水梦之队揽七金的喜闻,也有于芬事件这样的纠纷……2008年的体坛,很辛辣,很刺激。

本报从今日起,陆续推出“刺激2008”体育年鉴,为你呈现别样的年终盘点。

  2008年,中国人流下了比往年都多的泪水,这是令人感动的一年;2008年,中国人吃惊与发笑的次数可能也是最多的,因为那么多的雷人雷事相继上演。2008年前进得如此迅速,我们在亢奋与激动中匆匆掠过,内心五味杂陈

  动人故事一

  金晶保护奥运圣火

  时间回到2008年4月7日,地点巴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这里进行传递。当天,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奥运火炬的传递,他们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晶,试图抢走火炬。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金晶,这个瘦弱的女孩毫无畏惧,拼尽全力用身体紧紧护住手中的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金晶保护圣火的画面与视频通过各种媒体传遍千家万户时,无数国人为之动容。

  事后,金晶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给他们一个信息,你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

  有人称她为“最美丽的火炬手”,有人说她是“奥运女英雄”,更多的人想对金晶说:“好样的,你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金晶并不觉得自己伟大,她说,任何一个中国人、任何一位热爱奥林匹克的火炬手,在那时候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动人故事二

  林妙可演绎《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一位穿红裙、扎小辫的可爱女孩以真挚的感情演唱出《歌唱祖国》时,国家体育场忽然很安静,仿佛整个世界都鸦雀无声。

  《歌唱祖国》是国人耳熟能详的一首歌,但是,那个小女孩唱得很慢,歌声也如天籁之音,缓缓流进每个人的心里,让人鼻子一酸,顿时热泪盈眶。

  开幕式后,《歌唱祖国》的小女孩立刻成为了人们的焦点,整个中国都在问:“这个穿红裙的小女孩是谁?”几分钟后,“林妙可”这三个字随着新闻传遍世界。

  “我都没想到,《歌唱祖国》可以这么美!”有网友因此建议,让学龄儿童都学唱《歌唱祖国》。

  虽然后来曝出《歌唱祖国》的歌唱者是杨沛宜,而非林妙可,但是这没有改变人们对林妙可的喜爱,对当时她在开幕式上灵巧可爱经典瞬间的怀念。

  动人故事三

  埃蒙斯夫妇赛场上相拥而吻

  哲学家说,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是,在奥运会上,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却两次败在最后一枪。

  2004年,23岁的埃蒙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单身的他参加自己最擅长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在前九枪就已经领先第二名3环。但最后一枪,埃蒙斯把子弹打在了别人的靶上,在现场一片惊叹声中丢掉了唾手可得的冠军。

  2008年,埃蒙斯已经有了美丽的妻子,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在完成第九枪时领先对手3.3环,这一次埃蒙斯没有再脱靶,却鬼使神差地在最后一枪打出4.4环。两次在最后一枪的戏剧性结果,让埃蒙斯成了射击场,甚至是奥运会赛场上最神奇的失败者。

  如果遭此霉运的是别人,可能连自杀的心都有了,但是,当埃蒙斯打出最后一发子弹,得知结局时,他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失常。她的爱妻,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卡特琳娜,也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随后,这对爱人相拥而吻,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当埃蒙斯离开赛场的时候,他还向周围的志愿者微笑、挥手。是的,他命不好,但是没有丧气,这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有网友说:“埃蒙斯和他爱人是这届奥运会最让我感动的人。”

  动人故事四

  轮椅女孩残奥开幕跳芭蕾

  2008年9月6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李月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她坐在轮椅上,穿着粉色的芭蕾裙。当光柱投射到她身上时,她缓缓张开双臂,一双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无限憧憬与陶醉。她用手臂代替足尖,轻点节奏、曼妙而舞。当“芭蕾王子”吕萌将她从轮椅上托起,举过肩头时,她蹬直了右脚。此时,人们看到一只孤独的红舞鞋顽强地“站立”在空中,这一刻,全世界为之动容。

  李月今年12岁,来自汶川地震灾区。5月15日,汶川地震后的第三天,李月被人救出,顽强的她挺过了生命最危急的时刻。当她听说医务人员要给她做截肢手术时,李月焦急地哀求:“千万不要锯我的腿啊!”

  这个喜爱跳舞的女孩子,因为永不放弃的坚持,登上了残奥会开幕式的舞台。

  雷人故事一

  谢亚龙发明“叉腰肌”

  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中国军团的大多数队伍表现得势如破竹,摘金夺银,如探囊取物。但是谢亚龙统领下的中国足球却与中国军团那51金的光辉形象大相径庭。中国男足小组赛即遭淘汰,谢亚龙先生还勉励队员打出了血性,但是总结女足未能更进一步时,却甩出了“叉腰肌”这一新鲜名词,批评我们的“铿锵玫瑰”。真是平地一声雷,雷倒千万人。

  2008年8月17日这天,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奥运会的赛后总结。队员们难忍出局的命运当场痛哭,场面甚为感人。但就在这种气氛中,最后一个发言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却指责中国女足简直就是“无斗志无能力”的反面典型队伍。他以巴西队为例教育中国球员:“人家巴西队技术那么好,大牌那么多,人家却在晚上11时去酒店健身房练力量,你们什么时候练过?”越说越气的谢亚龙提出了一个专业名词——“叉腰肌”,他指出,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但姑娘们并不知道他所说的这个肌肉部位在哪里。

  谢亚龙不曾给奥运赛场上的国足带来哪怕一场胜利,但是关键时刻,他发明了“叉腰肌”这个生僻之词。有人说,搞懂了雷人的叉腰肌,就搞懂了雷人的中国足球。

  与叉腰肌遥相呼应的是,网友发明《北京欢迎你》国足版,“迎接另一个比赛,还是一贯谦虚,面孔改变结果不变,能输绝不赢你,我家球门常打开,要进几个随你,交锋过后就有了底,你会爱上这里……”

  雷人故事二

  冬日娜差点问哭史冬鹏

  刘翔是中国体育界数一数二的明星,采访他的记者多如牛毛。要问众多记者中,哪位最有名,当属央视记者冬日娜。有网友称,此女背景很深,是央视一位重量级领导的干女儿。

  “一名记者打一次雷并不难,难的是次次打雷,并且雷倒亿万观众。”有网友如此评论冬日娜。

  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二轮,当史冬鹏跑过终点后,冬日娜上前问道:“全场观众给你的掌声和刘翔一样多,你作何感想?”对于这个尴尬的问题,史冬鹏只能悻悻地说:“我还不能适应这么多的掌声。”接着,冬日娜又问:“没有刘翔陪伴,你有压力吗?刘翔给你鼓励了吗?”可怜的大史,想了半天,说了句:“我们本来说好一起跑的,可是……”眼看史冬鹏要掉眼泪,冬日娜赶紧结束了采访:“大史加油!”

  2008年8月21日晚上的半决赛,史冬鹏拼劲全力,还是以0.02秒之差无缘决赛。更倒霉的是,大史冲过终点后,还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刚爬起来,冬日娜就拿着话筒走了过来。以下,就是她的“精彩”提问。

  冬日娜:看的出来,今天这场比赛是按照决赛来跑的,是吧?(言外之意:把吃奶的劲都拿出来了吧?)

  史冬鹏:对呀,因为实力本来就这样嘛。(大史说的也是气话)

  冬日娜:没关系,这次跑进半决赛也是你的一个突破,上一次你都没进第二轮。(暴汗啊,有这么比较的吗?)

  史冬鹏:但是很遗憾,在家门口,没比好。(大史一脸苦笑)

  冬日娜:其实还能比得更好一点,不过明年世锦赛,你还有机会,大史。(见势不妙,赶紧转移话题。)

  史冬鹏:不一样了,感觉。(大史有气无力,差点又哭了。)

  雷人故事三

  陆幽状告黄健翔

  2008年6月,黄健翔在博客中撰写文章《丑话说在前边》,“把人家搞成了宫外孕,回到单位里弄成丑闻,你却缩头乌龟了。人家也被撤了国家队首席跟队记者的身份了,落得个鸡飞蛋打。搞得很多粉丝还十分纳闷十分想念,因为很久在国家队的报道里看不见她的倩影了。”以此来影射当时国家队主帅杜伊与央视记者陆幽有不正当关系。虽然黄健翔不久就删除了这段文字,但此举还是埋下了隐患。

  2008年11月,陆幽突然状告黄健翔,表示“自己是迫于无奈,我必须要为自己以及家人维护自己的权利”。陆幽在诉状中状告黄健翔肆意散布个人隐私,严重伤害个人尊严和名誉,要求索赔精神损失费50万元并公开道歉。

  从庭审的过程看,陆幽聘请的律师相当专业,抓住了两个核心部分“首席跟队记者”与“宫外孕”。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看到手下员工受气,还专门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陆幽是央视足球报道首席记者的身份。更让人惊奇的是,陆幽还出具了个人的宫外孕诊断书,也就是陆幽确实是宫外孕,但谁是真正的“凶手”却无从考证。

  官司开打后,黄健翔与陆幽都很少接受采访。目前这出好戏似乎也到了该收尾的地方,两方都静待法院的最终判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晶 | 林妙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