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全运会速滑:王霏无悬念夺冠 孙龙将有韧劲爆冷

  本报沈阳1月4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全部结束,继女子短距离全能爆冷外,男子全能项目再度爆冷,实力强大的宋兴宇仅仅位列第三,金牌被吉林选手孙龙将意外摘得。女子全能的比赛则毫无悬念,解放军选手王霏一路领先,以168.34的总成绩卫冕成功。

  女子全能银牌和铜牌分别属于解放军选手吉佳和吉林省的董飞飞。男子全能银牌被黑龙江队金鑫摘走。

  1月3日,男女全能比赛展开,王霏在首项500米中滑出39秒73,列小组第二。第二项3000米王霏的成绩为4分15秒63,遥居领先位置。4日进行的1500米和5000米比赛中,王霏越战越勇,分别滑出了2分00秒80和7分37秒43,累计总成绩为169.809,以较大优势夺冠,“能够卫冕这个冠军感觉非常好,我对自己的各项成绩都比较满意,尤其是500米。”27岁的王霏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为了备战全运会,王霏放弃了之前的世界杯赛,如愿夺冠后,她也将目标放在了国际赛场:“我希望能在世界杯、世锦赛,包括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相对女子全能的波澜不惊,男子全能的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前三项结束后,黑龙江选手宋兴宇仅列第七位,令人大跌眼镜。其队友金鑫和高雪峰暂居前两位,吉林选手孙龙将位列第三。

  意外出现在最后一项10000米的决赛,排在第三组出场的宋兴宇滑出了14分03秒的好成绩。而排在第五组出场的吉林省选手程悦在冲过终点后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处理伤势的时间长达十分钟,这一过程又影响到了最后一组出场的金鑫,他只滑出了14分55秒32,总积分下降至第二位。与程悦一组的孙龙将成绩为14分36秒75,一跃攀升至首位。

  “真不敢相信能拿到这枚金牌。我的实力在前三名应该没有问题,但对冲金之前确实没有想过。”孙龙将赛后激动不已,表示提早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不过,金鑫和宋兴宇则纷纷表示,自己因为一些干扰影响了成绩,“前面选手出现意外,我感觉准备时间有点长,身体过了兴奋点,从一出发就有点紧,没有控制好节奏”金鑫说。而宋兴宇则表示,自己在两天的比赛中受到一些观众的影响,但输掉比赛最大的原因还在于自己的准备不足。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金鑫 |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