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 > 柳海龙动态

搏击行家担心柳海龙状态 称伊贺弘治非"软柿子"

  现在距离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人们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本报记者此前曾引述一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行家对5年前处于巅峰状态下的柳海龙的怀念,得到了大多数读者与搏击爱好者的认同,有热心读者向本报记者发来短信表示:“柳大侠已不在巅峰状态,他没参赛已有足足3年,我们都有点担心他的体能是否足以应付这场比赛。

柳海龙现在练得怎么样?他的日本对手的情况如何?这场“海弘大战”柳海龙有几成胜算?”

  柳海龙迅速减重7公斤

  去年3月,柳海龙曾对本报记者说:“技术与战术意识对我来说都不成问题,我现在最担心的也就是体能,正慢慢恢复。我现在训练一加量就气喘,身体也有点肥肉,体重现在是87公斤,到比赛之前要降到我打的级别80公斤。”柳海龙几乎一直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内的中国泰拳集训队训练基地训练,为防受到干扰,他的比赛推广人拒绝了新闻媒体的一切采访要求,但从柳海龙参加上周日的签名售票活动来看,柳海龙最起码在外形上已从“肥龙”变为“猛龙”,体重从刚开始训练时的87公斤下降到目前接近80公斤。

  伊贺弘治非“软柿子”

  柳海龙能否打赢这场比赛,除了看他本人的状态以及比赛临场能否采用得当的技战术外,还要看对手的实力和状态,伊贺弘治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搏击选手呢?

  据伊贺弘治自己介绍,他从12岁起开始练习柔道,一练就是10年,由于柔道对下盘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所以他的两条腿练得特别粗。后来,日本又流行起了“修斗”拳道,于是他又迷上了这种搏击术,并成为这一搏击组织的职业拳手。伊贺弘治说,自己对中国功夫很崇拜,“我小时候非常喜欢李小龙演的功夫片,后来选择习武,多少也与李小龙的影响有关。另外,我也偶尔会看成龙和李连杰的电影。”伊贺弘治说。由于有扎实的柔道基础,伊贺弘治在允许使用摔法与大关节擒拿的“修斗”比赛中成为高手,而且尤以摔法了得而在日本获得了“跤王”之称。不过,伊贺弘治却从未在日本的“修斗”比赛中夺冠,以致有不少中国的搏击迷认为他在日本只能算是二流选手,而柳海龙的复出首战则是拿“菜鸟”祭刀。

  其实,客观地说,伊贺弘治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的。由于在日本的各种搏击术中,“修斗”拳道与中国散打无论是技法还是比赛规则上都有许多近似之处,因此“修斗”拳道与中国散打的交流也较多,中日双方都有派选手参加各自举办的比赛,伊贺弘治虽然与中国散打选手3次较量的战绩是1胜2负,但两次败阵都不难看,特别是第一次比赛。2003年在福州举行了“中国功夫对日本自由搏击争霸赛”,当时伊贺弘治的对手是曾在中国散打王争霸赛中获得“铁拳王”称号的85公斤级选手乔小军,此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不相上下,打满5局,最后乔小军经过苦战以点数险胜。赛后,乔小军表示,这名日本拳手的拳法不错,拳很重,战斗意志极其顽强,抗击打能力也不错,由于练习过柔道多年,他的抗摔能力也很强,自己赢得一点都不轻松。到了2004年,“修斗”组织再次来中国参加“中国功夫对日本自由搏击争霸赛”,比赛地点是西安,伊贺弘治的对手是中国85公斤级散打选手中实力比乔小军更强的宋志平,在这场比赛中,伊贺弘治虽然在最后一个回合被宋志平以技术性击倒取胜,但他在整个过程中表现不俗,宋志平和他拼拳也占不了优势,甚至一度被他打得“数八”。

  对于伊贺弘治的真实情况,本次比赛的推广人都不太愿意让记者知道,就是因为怕外界认为柳海龙专挑“软柿子”来捏。伊贺弘治今年3月来广州向柳海龙“下战书”时,本报记者觉得此人面熟,才突然记起他的名字,于是问道:“你不是两次来中国比赛吗?能否谈谈当时的情况与比赛结果?”伊贺弘治竟不敢擅自回答,还要征询其经纪人的意见,而中方的比赛推广人则请求记者不要披露伊贺弘治在中国两场比赛的真实情况。

  其实,柳海龙以伊贺弘治作为自己复出首战的对手是正确的选择,以目前双方的情况来看,今年31岁的伊贺弘治虽然算不上是顶尖高手,但也绝对不是“软柿子”,柳海龙即使未退役时要战胜他也不会太轻松,何况柳海龙已没有打比赛3年了,今年才开始训练,而且训练也是断断续续,并非正常、系统地训练,只是近3个月才集中全部精力投入训练,很多人都担心柳海龙的体能是否可以恢复。柳海龙自己也表示,现在国内能战胜自己的散打选手太多了。

  网友支招撑海龙

  在网上,众多网友对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其中一名网友说:“就怕柳海龙现在状态不好,不过只要他能出来打就肯定是有把握的,无论输赢都是好样的。”还有网友很有见地:“我们为什么要把输赢看得那么重?一个退役两年以上的前散打王与一个日本重量级二线普通选手比赛,谁赢都正常。支持海龙,但不要给他压力。”

  甚至有不少热心网友为柳海龙支招,他们认为伊贺弘治主要是拳法好、意志强、近身进攻,但他腿法很次(与他身体有关,他身体不协调,腿短),摔法也一般。拳法特点则是密集,另外就是靠主动近身了。所以伊贺并不难打,他一般都是开场就猛折腾一阵子,但过会儿就没劲了,所以对付他要靠全面的技术,尤其是要多靠腿法遏制他近身。

  柳海龙是典型的全面型的选手,而且他的技术水平和战术都在对手之上,所以战胜对手不成问题,而且场面肯定好看,主要是体力能不能跟上。另外有疑问的是,柳海龙现在的针对性训练是否对头,据说他现在是按对抗泰拳的打法来训练的,有网民认为这样不可取,因为对手根本不是一个泰拳型选手,把他当成泰拳手来训练是牛头不对马嘴。柳海龙应多用腿法攻击,千万不能拼拳。既然对手常年都在比赛,那么状态好于短期恢复训练的柳海龙几乎是肯定的,如果柳海龙能恢复八成左右的技术水平,取胜应该问题不大。

  另外,有网民认为伊贺弘治的节奏应该会比较慢,所以比赛的前两个回合有可能多次被柳的重拳打中,但柳千万不要被局部胜利冲昏头脑而去与之拼拳,以免重犯1999年对美国拳手时的错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