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在美康复状况良好 每日两练身体素质有提高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自去年12月5日刘翔在美国休斯敦接受跟腱手术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刘翔在术后的康复进程非常顺利,目前已能脱离拐杖和铁鞋,而他的身体素质训练也在康复的同时紧锣密鼓地进行,丝毫没有放松。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经过这个过程,刘翔的身体素质和基本体能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比以往有所增强。

  北京时间昨晚,孙海平由美国返回上海,来关照他留在国内的其他几名队员,也计划将谢文骏带回美国同刘翔一起进行训练。孙海平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透露了刘翔在美国康复和训练的最新状况。

  目前刘翔在美国的每日训练计划基本上是“一日两练”——上午在公寓内进行身体素质训练,下午则前往赫尔曼医院接受美国医生的康复治疗,而这个康复治疗的过程,也包含部分身体素质训练的内容。孙海平表示,之所以给刘翔安排这么多的身体素质训练,目的是为了防止出现因长期远离训练场而出现肌肉萎缩、运动能力衰退的现象。

  “他现在除了伤脚不能练以外,身体其他部位都在接受一定负荷的训练强度,”孙海平介绍说:“练得很扎实,我感觉他的身体素质和基本能力已经比原来有所提高了。”

  孙海平还透露,在美国的一个月时间,“翔之队”多多少少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一切困难都迎刃而解了。

  “本来我们的驾照是可以在美国短期开车的,没想到那边的交规有了变化,我们一下就不能开车了。而在那边,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孙海平说:“得知这个情况以后,很多人给了我们帮助,包括一位原来在上海的老教练和他的学生,都主动过来帮我们解决交通的问题,这些让我们非常感动。我和刘翔对大家的关心十分感谢!”

  孙海平预计将于农历年后再次前往美国。(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