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名哨当选世界最佳裁判 他改写欧洲杯历史

08世界第一哨:罗塞蒂
08世界第一哨:罗塞蒂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5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08年年度最佳裁判评选结果,意大利人罗伯托·罗塞蒂荣膺最佳。今年夏天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是罗塞蒂问鼎的重要原因。本届比赛,他一共执法四场比赛(揭幕战瑞士0-1、小组赛俄罗斯1-0希腊、1/4决赛土耳其逆转克罗地亚以及最后西班牙1-0德国的决赛),罗塞蒂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届欧洲杯中先后执法揭幕战和决赛的主裁判。>>>>>>您心目中的世界最佳裁判是谁?

  现年40岁的罗塞蒂是都灵一家医院的主管,能说流利的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2002年晋升为国际裁判。作为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幸存”下来的仅有的几位顶级裁判,罗塞蒂已经接过科利纳的衣钵,成为意大利足坛无可争议的第一哨,2006年世界杯,他曾执法阿根廷6-0塞黑、法国与西班牙的1/8决赛等多场大战。去年4月30日切尔西主场3比2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也是由他主裁。

  在意大利国内执法时,罗塞蒂以爱出红牌和经常与国际米兰“较劲”著称,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他铁面无私的执法性格。在IFFHS去年的世界最佳裁判评选中,罗塞蒂排名第5,而当时的金哨得主、德国人默克已经因年龄原因在去年年中挂哨。

  (搜狐体育 维基)

2008世界最佳裁判评选前10名

排名 裁判 国籍 得分
1 罗塞蒂 意大利 204
2 米歇尔 斯洛伐克 126
3 德布里克雷 比利时 61
4 布萨卡 瑞士 60
5 范德尔 德国 47
6 弗约德夫特 瑞典 42
7 梅胡托 西班牙 27
8 韦伯 英格兰 26
9 巴尔迪塞 阿根廷 24
10 默克 德国 21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