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中甲鱼腩面前方显国足本色 史上最差非他们莫属

幻灯:国足热身不敌中甲倒数第三 国脚非常郁闷

    搜狐体育讯 在与无锡中邦队的60分钟热身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2失利,一切纸老虎皮皆在本场比赛中被烧掉。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问题是老毛病,前锋线得分不利,中前场传接球失误太多,面对防反时后卫一对一能力弱,如果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整体磨合差。下半回合比赛中主力尽出,但却依然无法在比赛找到节奏。

  中国队在西亚热身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好歹让球迷看到了一些希望:那就是在前锋无力得分,中前场传球失误不断的情况下,至少还能利用逼抢来扰乱对手节奏。虽然以0比2负于伊朗,但球员在球场上表现的很自信;在约旦一役中更是凭借着定位球绝杀对手。

  这支好歹让球迷恢复了信心的中国队,在无锡中邦面前又让球迷信心尽失。如果找客观原因也很容易,中邦踢的极简单,他们精于防守,反击时从边路将球打至中国队后卫身后。在中国队前锋无力、传接球失误多的老毛病影响下,即使在下半回合比赛中主力尽出,还是无法攻破中邦球队门,并且最终被对手依靠反击打入致胜球。

  1比2负于中邦,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比分,其意义要远远超过0比2负于伊朗与1比0战胜约旦。在负于伊朗的比赛中,中国队前锋破门乏术且传接球失误多,但好歹有几次射门,让看台上和电视机的球迷狂呼可惜,造成的假象是虽然失败却拼尽全力。而在与中邦一役中,中国队同样拼尽全力且主力尽出,问题与伊朗一役相同,结果也是一样。但没有人能为1比2负于中邦辩出一句有意义的解释,一句话概括就是踢的太烂了,烂的让人无法接受。

  关于这支中国队是否是史上最弱已经被讨论了很久,殷铁生是否是国足史上最弱的主帅也被讨论了很久。这些问题其实不需要被细化或者量化到比赛结果中。1982年夺得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并不是史上最强的意大利队;同样,那届世界杯中拥有法尔考和苏格拉底的巴西队被认为是史上最强的巴西队,但结果是巴西被意大利淘汰出半决赛。史上最弱不一定非要成为成绩最烂的球队,但中国队现在打下去,是不是会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折戟真的很难说。

  结束了西亚拉练以后,没有能够从近三场热身赛中看到殷铁生的成绩,总之中国队的老毛病依存,新问题又增多了不少。另外中国队人浮于事的情况依然严重,象蔚少辉前段时代表中国足协向球迷说对不起,按照这个标准,蔚少辉骂杜伊SB也是代表中国足协骂的了,象这种人还在中国足协里,中国队的成绩又怎么能有提高。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