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鸟巢50元门票曾惹争议 奥运后人流量曾高达七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月5日北京报道)2008年,国家体育场“鸟巢”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一效应甚至在奥运结束半年后仍旧延续着。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体育场,“鸟巢”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建筑”的范畴,而成为中国人心目中一个深深的烙印。在后奥运时代,“鸟巢”的“一举一动”仍旧为人们所关注,“鸟巢”的命运和未来也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2008年末,借着奥运会的余温,“鸟巢”的运营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奥运后“鸟巢”人流量曾高达7万

  作为一个体育建筑,“鸟巢”的经营面临着诸多难题,庞大的建筑体积带来的庞大运营费用,取消可开启屋顶后损失的“全天候”运营条件等等都成为“鸟巢”市场化运作必须面对的不利条件。不过,对于这样一座被中国人倾注了无限热情的地标性建筑而言,有一点是其他任何建筑、设施所无法比拟的。

  作为历史上第一个见证了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体育建筑,“鸟巢”在中国人心目中已经被抬高到了近乎“神圣”的位置,以至于人们每次回顾北京奥运会,则必提及“鸟巢”。这也成为“鸟巢”成功运营的心理条件,据统计,“鸟巢”自2008年10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后,日均人流量都维持在万数以上,最高峰是在“十一”期间,最多达到日进七万余人的记录。很多在奥运会期间没有机会到北京观赛的外地游客,在奥运后都把北京、“鸟巢”列入了旅游目的地,奥运效应已将“鸟巢”包装成为与长城、故宫齐名的旅游景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