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赵姗姗喜极不泣 滑雪赛冠军闲暇最爱上网打扑克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啊~~啊~~”当赵姗姗的最后一跳平稳落地后,这位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21女孩,使劲挥舞着拳头,尽情渲泄着自己的感情。

  第11届全运会自由式滑雪比赛今天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落幕。赵姗姗以总分211.20分力压中国滑雪队当家花旦、冬奥会亚军、世锦赛冠军李妮娜,夺得金牌。这也是她在半个月内第二个夺冠。之前,她在同一块场地进行的本赛季国际滑雪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获得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已经练了11年滑雪的赵姗姗进国家队多年,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其她队员的陪衬。直到今年的世界杯赛,人们才开始对这个小姑娘刮目相看。和世界杯夺冠后一样,赵姗姗今天也显得格外兴奋。大多苦尽甘来的运动员到了这一时刻都会流泪,而赵姗姗相反。

  “哈哈,我很少哭的!正因为之前吃了太多的苦,所以我们更应该大笑啊!”赵姗姗说。谈到两次夺冠,赵姗姗坦言并没有什么秘诀,“可能是心态比较好吧!每次比赛我都不会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定目标反而会背上包袱!”

  国家队教练季冬曾表示,赵姗姗的崛起是中国滑雪队意外的发现!“她的崛起为中国队征战2009赛季比赛和备战2010年冬奥会都增添了信心!”而赵姗姗却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这么长远,“还是踏踏实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吧,因为我的动作难度比较大,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这些动力更漂亮,更稳定!”

  滑雪队常年在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训练,这样的生活对一个花季少女来说简直是残忍。“不过,我们早就习惯了!”赵姗姗告诉记者,虽然滑雪队的少男少女们很少出去逛街,“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

  上网、打扑克是滑雪队员们的最爱,“因为有这些业余活动做调剂,我们一点也不觉得闷!”她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姗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