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全运滑雪赛上演小鬼当家 李妮娜韩晓鹏沦为配角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落幕的第11届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接连上演小鬼当家好戏。23岁的辽宁选手李科和21岁的解放军选手赵姗姗分别战胜冬奥会冠亚军韩晓鹏、李妮娜,获得冠军。

后者双双获得银牌。

  共有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解放军、河北、四川、林业体协8支代表队的男、女各1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前天的预赛结束后,排名前12位的选手获得了今天的决赛资格。

  男子:李科夺冠 韩晓鹏亚军

  决赛和预赛比赛规则相同,即每位选手要跳两个不同的动作,难度不限。预赛名次决定决赛出场顺序。由于在3日的预赛中韩晓鹏排名第二、辽宁队的李科排名第一,因此今天的决赛韩晓鹏倒数第二个出场、李科最后一个出场。

  决赛两跳,韩晓鹏选择了与都灵冬奥运相同的动作。第一跳韩晓鹏发挥稳定,获得了124.56分,最后出场的李科顶住压力跳出了124.66分,以0.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跳韩晓鹏的发挥更加完美,落地也非常稳。119.40分!当广播里报出这一分数时,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欢呼声,韩晓鹏自己也将双臂向空中高高举起,开始提前庆祝胜利。

  哪知年轻的李科并没有给师兄机会,他的最后一跳虽然落地时背部稍有贴地,由于难度高出韩晓鹏很多,这一跳他获得了125.23的全场最高分。这样李科就以总成绩249.89分夺得冠军,代表黑龙江和辽宁队出战的韩晓鹏以243.96分获得银牌,辽宁队的贾宗洋摘得铜牌。

  虽然输给年轻小将,“一哥”韩晓鹏仍然显得很开心。“银牌也不错啊!这是我受伤后第一次参加比赛,赛前刚刚恢复训练两三天,说实话我都没想到能跳出这样的成绩!”对于新人的崛起,韩晓鹏表示没有压力,“这说明我们的整体实力强大了!是好事!”

  由于这是滑雪项目第一次进入全运会,李科的这枚金牌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当然开心了!”他说。12月中旬在同一场地进行的本赛季世界杯第二站比赛,李科获得了个人运动生涯中的首枚世界杯银牌。“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杯金牌!然后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说。

  女子:赵姗姗后来居上 李妮娜次席

  解放军队的赵姗姗虽然入选国家队多年,但大部分时间都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半个月前的世界杯第二站赵姗姗突然崛起,一举战胜了师姐李妮娜,夺得个人运动生涯,也是中国滑雪队本赛季的首枚世界杯金牌。自此,人们开始对这个平时并不显山露水的小姑娘刮目相看。

  全运会预赛,赵姗姗因为失误排在李妮娜和代爽飞之后,列第三位。决赛中第一跳赵姗姗倒数第三个出场获得了108.30分,最后出场的李妮娜不敌师妹以104.87分居次席。第二跳,李妮娜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一跳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无可挑剔,裁判也打出了103.28的高分,总成绩208.15分。此时已有队员上来祝贺,不过李妮娜表现得相当冷静,因为她知道她最大的对手还没有结束比赛。果然,最后出场的赵姗姗顺利地完成了动作。虽然她的这一跳比李妮娜略低,凭借第一跳的出色表现,她仍然以总成绩211.20分力压李妮娜,捧走金牌。这是她的第一枚全国比赛金牌,当然也是第一枚全运会金牌。获得铜牌的是黑龙江队的郭心心。预赛排名第二的代爽飞由于两跳落地均出现重大失误无缘三甲。

  比赛结束后,颇具大姐风范的李妮娜主动向前与赵姗姗击掌相庆。“她属于比赛型的选手,虽然平时的训练比赛不太稳定,一到比赛超能发挥!”李妮娜心服口服地说。对于无缘金牌,李妮娜说并不感到遗憾。“因为赛前我的目标就是四跳都能站,我做到了!”

  赵姗姗则表示,今天自己主要赢在心态上。“因为我的难度比较高,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完善动作,提高成功率。至于2010年冬奥会,我还没想这么多,先踏踏实实把现在的训练搞好吧!”她说。(完)

  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 | 赵姗姗 |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