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年第2场热身赛平淡收场 2球小胜中甲球队


  昨天,国足迎来了新年的第二场热身赛。这次的对手还是中甲球队上海东亚队,而这次的结果事实上比上次多了一个进球,2比0击败对手。但是,纵观整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依然无亮点。以这样的状态出征西亚,国足的前途让人堪忧。

  30分钟没一次射门

  昨天的比赛在下午开打,虽然已经是一天中最温暖的时候,但是空中飘落的小雨还是让人瑟瑟发抖。不过,即使天气够冷,队员们也再没有像上一场热身赛时那样穿着长裤出战。

一水儿的短裤上阵,显示出了球员们想要打一场漂亮胜利仗的想法。

  虽然很想取胜,但是上半场国足依然表现糟糕。年轻气盛的东亚队再次率先占到场上的主动。国家队的大门受到多次威胁,第5分钟,杜威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在前30分钟内,东亚队总共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其中,一次单刀机会险些破门,而国足在前半小时的比赛中竟然没有一脚射门。第25分钟,主教练殷铁生用伤愈复出的曲波换下表现不佳的郜林,第28分钟,东亚队小球员对曹阳犯规,领到一张黄牌。33分钟,曹阳和杜威在禁区内配合失误,曹阳的传球打在杜威身上险些酿成乌龙。随后,中国队凭借着周海滨的任意球,第一次威胁到对手大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总算进球

  上半场打成这样,中场的时候殷铁生特地给队员们上了课。“要动起来,传球要快,不要被对手控制节奏。”按照这样的要求,再加上更为丰富的经验,国足终于在下半场掌握了主动。先是王栋在禁区内一脚抽射帮助国足取得1比0领先。此后,曲波又在门前把握住机会抽射入网。最终,国足2比0击败了上海东亚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凭借两个老将的发挥才最终获胜。赛后,两位进球功臣都坦言球队确实还存在问题,经验和体能还有点弱。“这样的比赛,这样的进球,没有太大的意义。”曲波说,“现在我们的球队状态还需要磨合。另外,现在的国家队队员都很年轻,我们已经是老队员了,要对年轻人起到表率作用。”王栋也承认国足现在处于一个很困难的阶段:“今天的比赛仍然感觉身体有些紧,目前还是调整期,存在很多问题,这个时候我们老队员必须以身作则,上场就要拼,带动年轻队员。”

  殷铁生对前景乐观

  上半场打得如此被动,下半场也是依靠老将才将比分锁定为2比0。昨天这场热身赛无论怎么说,都不能算是一场让人满意的比赛。赛后,国足过渡主帅殷铁生也坦诚这点,但是他同时强调,国足现在的状况是越来越好,所以亚洲杯预选赛的前景依然乐观。

  昨天的比赛,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比赛变化较大,更换了6名队员,并在郜林下场后,尝试了352,杜震宇曲波双箭头的配置。对于这样的改变,殷铁生说,“今天比1月1日比赛考察的东西、磨合和检验的东西都要更多,同时在检验我们攻防体系的具体质量,并具体到每个球员位置上。”

  尽管今天国足表现仍不尽如人意,但是殷铁生仍然表示,“这只是我们热身计划中的一部分,感觉达到了目的。我们得表现比第一场有很大进步,看的出全队呈上升趋势。我们的计划在一步步实现,14日我们会看到最好的国足。”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曲波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