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马德兴:国安中超夺冠没戏 做好国足五连败准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BTV6的《足球100分》在2009年第一期节目中针对北京国安和中国国家队近期动态和中短期目标,邀请来了体坛周报的副总编马德兴来对此进行讨论和探讨。

  如何看待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这个口号?

  马德兴: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这个“永远”就是个口号,2009年北京国安我认为夺冠还是没戏。职业化开展了15年,北京国安为什么没有夺冠,我想这个问题解决了或许也就有了答案。

  李章洙的签约为何会在集训之后才签下了一纸合约?为什么这么晚?

  马德兴:李章洙的角度我认为是钱,报酬的问题。在俱乐部方面,则是想要拿到第一或者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我想说的是北京国安从俱乐部方面建设就有问题,成熟的球队必须要有一个长期计划,在教练方面尤其如此。你看图拔,还有成耀东都是执教5年。李章洙在北京国安3年算是长的了,但问题是俱乐部为什么不一下签3年。

  北京国安就是脑门一热想夺冠,就喊口号,但成功的现代足球是有规律可循的。上海申花的确是在教练执教不长时间的情况下夺冠的,不过大家为什么不问问人家砸了多少钱,北京国安又拿出多少钱。08年初北京国安说要出1亿夺冠,但最后真正出了多少?大家都应该清楚这个问题。

  北京国安的新赛季目标怎样才是更合理的?

  马德兴:我认为不要将目标定在联赛夺冠上,既然15年职业化没有夺,就别空喊“永远争第一”,干脆现实点将目标转移到亚冠,上赛季亚冠就是因为客场输给泰国所以才争议那么大。山东鲁能联赛夺冠了,为啥还有人不服?上海申花也是这样,但当初大连万达为什么更多人信服,就是因为亚冠的原因,北京国安打韩国的球队很是不行,甚至不是平局,全部是输,今年能不能扭转这一劣势?

  现在备战对北京国安是否很紧迫?

  马德兴:亚足联规定亚冠报名名单是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就是2月11日之前要上报30人大名单,也就是说还不到35天就要敲定外援,实际上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当然实质性问题就是能拿出多少钱?像俱乐部说的打法合适不合适都是对外的托辞,核心问题还是投入。

  另外要说的是亚冠抽签,7号小组赛就要分组抽签了。可以确定的是四支中超球队所在小组必定有来自韩日的球队。像卫冕冠军大阪钢巴,在日本国内已经被称作是史上最强的俱乐部了,原因就是球队在西野郎的率领下拿遍了国内和洲际的冠军,让我们看看中超哪家俱乐部能遇到大阪钢巴。

  北京国安的引援工作谁的希望很大?

  马德兴:引援问题我想不仅仅是转会运作的问题,也有个俱乐部的思路问题。像万厚良和吴昊都是北京球员,在国家队我曾与他们谈过,万厚良和吴昊,还有在成都谢菲联的张远,原本都是20、30万问要不要,北京国安拒绝,结果北京孩子被人挖走了,北京国安又想要人,结果就是人家要几百万了。职业化都开展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俱乐部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这个方面吃亏,这是北京国安需要深思的。

  中国国家队备战期为什么这么多病号?去西亚前景如何?

  马德兴:一说到西亚,我们就想到热,但叙利亚和海湾的沙特和阿联酋是不一样的。1月份叙利亚和北京的白天是差不多的,北京是干冷,不是湿冷。我想说或许选择上海作为集训队是对的,但选择错误的是宾馆,因为宾馆内部的温度与室外温度差距太大,不仅仅是球员病倒了,连跟队的记者多数也都病倒了。中国国家队在备战这个细节问题上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了。去西亚,(我们)对中国足球队还是要有心理准备,毕竟国足这么些年一直低迷,也不能期望他们能创造什么奇迹,我甚至做好了输五场的准备。(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