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海南集训徐弘亮出大嗓门 为何说他适合执教实德

    搜狐体育讯 知道徐弘带队严格,但没想到徐弘会如此之严。训练场上不仅事必躬亲,而且对于球员们训练中的问题毫不姑息——海口亚泰基地的训练场上,徐弘的大嗓门此起彼伏,不时地响起。

事实上,对于年轻球员的认真负责,正是徐弘眼下最适合大连队的原因。

  徐弘素以善于执教年轻球队而著称,而眼下的大连队则恐怕是徐弘带过的最年轻的一支球队,平均年龄比当年的大连赛德隆和四川冠城还要小。这不仅是因为老将的纷纷上榜,还包括7名备战全运会的小将被征调入队,加上之前调入一队的三名小将,目前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不过20岁出头。

  年轻球员多,徐弘自然费神也多,要求也就得更严。以往,前任主帅们都是自己只顾主力一方的训练,“边角余料”通通甩给助教们指挥,但徐弘偏不——全体队员分成两组,每组的训练他都要亲历亲为。

  徐弘眼里不揉沙子。这一点,在训练中体现得更为明显。但凡有球员技术动作不到家,传接球不到位,徐弘的大嗓门总会在第一时间响起。“这球怎么传的?”、“又传大了!”、“这球还不一脚出球啊?”、“这么踢比赛中能有机会吗?”……诸如这样的批评和指点随处可见,有时,徐弘甚至自己亲自上阵,示范动作要领。看得出来,徐弘心里急,因为他安排的并非是复杂的套路、难度大的技术动作,但年轻球员毕竟稚嫩,虽说没有防守压力,但仍然漏洞百出。徐弘的急也是有道理的,训练不行比赛怎么能好得了。尽管只是训练,但徐弘的要求却是像比赛一样认真,这使得一堂训练课足足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而徐弘始终站在烈日下,不喝水、不休息,持续大嗓门。

  对于徐弘这样的严格要求,队内的态度是,这对年轻球员居多的大连队是个福音,对于这批孩子而言,更是一种幸运。如果换了科萨或是邦弗雷雷等外教,这些孩子是没有机会得到主帅的悉心指点的。虽然他们有时会挨骂,但是如果这样的训练能够持续整个冬训,他们必然受益匪浅。

  徐弘亲历亲为,年轻球员虽然挨骂但也都知道好歹。这一点,从13名年轻球员的主动加练行为上便可见一斑。

  以往,无论是邦弗雷雷还是拉德科,在带队冬训时都会要求球员出早操,所以那时球队都是一天三练。不过,今年主帅徐弘却并没有如此安排,日常训练多以一天两练为主,昨天更是只安排了一次训练。

  或许是海南温暖的阳光以及基地平整的场地,让这些年轻球员倍感兴奋,早晨7点刚过,楼下训练场边传来了踢球声。仔细一看,原来是赵明剑、李凯等球员三五成群,或传球或射门,早早地闻鸡起舞。此后,加入晨练的球员越来越多,郑剑峰、毕津浩、姜积弘等刚调上来的新人也都加入了晨练大军。此次,大连队参加海南集训的球员共有19名,而在昨天主动加练的就有13人之多。他们练了近一个小时,直到8点过后才悻悻地离开球场。

  对于年轻球员的这种积极态度,主教练徐弘给予了肯定。“年轻球员自觉加练是一件好事,至少表明他们想提高,想把球踢好。如果能长期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所收获的。”不过,徐弘同时也提出了忠告——加练要适度,不能影响到正常训练的质量。

  据了解,“小鬼”们的加练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有着周密的计划。简单说来便是一三五加练,二四六休息,确保不让教练组担心。(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