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董方卓训练找不到任何状态 为虚名所累背负包袱

    搜狐体育讯 “我用人不看名气,就看训练表现。练得不够好的就必须多练,什么时候练好了什么时候算完。”这是徐弘上任时说过的一句话。事实上,徐弘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海南的集训中,董方卓便率先受到了徐弘的这种特训待遇。

只是,董方卓在训练中始终感觉不佳,似乎是忘穿了射门靴。

  徐弘安排的训练很简单,中场球员长传,两边球员得球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前锋在直接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射门。没有防守压力,对于前锋而言,这完全就是射门表演,痛苦的该是门将。不过,董方卓因为始终没有门前感觉,把这种痛苦留给了自己。

  训练分两组进行,与董方卓同在第一组的李凯显得格外兴奋,又是低空俯冲、又是脚后跟射门,完全将训练变成了游戏,快乐的不得了。相比之下,董方卓的表演则显得逊色了不少。在多数情况下,他的射门非高即偏,每一次似乎都发足了力抽射,但效果却事倍功半。很快,第一组的训练结束了,李凯等队友意犹未尽地退到一旁做身体训练了,只有董方卓被继续留在场内,继续跟随第二组训练。然而,在更年轻的队友面前,董方卓仍然没能表现出更高的水准,射门感觉仍然没有起色,唯一的改变是董方卓一度放弃了大力射门,改为巧射,但却显得处理球时有些漫不经心。这样的结果,只能是被徐弘一直留到最后,一直被特训到整个训练结束。

  总体来说,海口明媚的阳光仍没有照进董方卓心里的阴霾,2008年的低迷表现在2009年伊始并没有得到直观的改变。也许,董方卓需要彻底忘记过去,忘记2008年一球不进的尴尬,忘记从曼联归来的一切的不愉快,忘记可能正在运作的新一轮的留洋。所谓不破不立,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董方卓不能彻底放下过去,就无法重获新生。只是,忘记过往的四年谈何容易。或许,这一切都要怪董方卓出名太早,而“曼联前锋”、“加盟豪门第一人”的虚名则成为24岁的董方卓不得不背负的沉重包袱。而从徐弘对他的特训来看,他对董方卓的表现的确不够满意,但也说明,他的确很想早日唤醒董方卓。(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