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官方谈"中指门":批评教育宋兴宇 观众也有责任

  在4日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速度滑冰赛场上,出现了极其不和谐的一幕———来自黑龙江的运动员宋兴宇竟然向观众竖起了中指。昨天,获得季军的当事人宋兴宇为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辩解,但同时也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表示歉意。


  观众质疑犯规 宋兴宇不满两竖中指

  全运会的冬季项目,实际上除了解放军代表队外,就是黑龙江队和吉林队之争。

  为了能取得好成绩,捍卫冰雪大省的荣誉,黑龙江和吉林都带来了助威团。助威团肯定是各为其主,当宋兴宇在比赛中滑行到吉林助威团看台下时,压线了,规则规定这是犯规动作。吉林助威团就开始喊:“犯规”,没想到宋兴宇再次滑行到吉林助威团看台时,竟然竖起了中指,更加令人遗憾的是,宋兴宇的中指又在比赛后竖起了第二次。此时吉林球迷助威团不干了,除回应竖中指动作外,同时还高喊“严惩宋兴宇”。

  当宋兴宇退场后,吉林助威团来到赛会主席台讨说法。据长春球迷协会负责人大志介绍:“当时情绪都比较激动,喊出一些过激的话,我们要为此道歉。可是宋兴宇的行为确实令我们接受不了,他也必须道歉。”

  火爆的冰雪天才 未来仍值得期待

  不经意间,黑龙江队的宋兴宇,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他是中国冰雪运动历史上第一个向观众竖起中指的运动员。

  如果不是这次的“中指门”,或许人们根本不会知道这个年仅19岁、身高1米86的黑龙江小伙。实际上,宋兴宇是中国速滑队中长距离的顶尖高手,他在5000米和全能项目上都拥有绝对的实力。

  然而,这位冰雪天才的脾气,也随着成绩的提高变得火爆,加上这次全运会成绩不太理想,在现场观众的影响下,终于导致了“中指门”事件的发生。幸运的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经表示不会把他开除出国家队,知错能改的宋兴宇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当事人道歉:“我不应该做出那个手势”

  宋兴宇先后两次向观众竖起中指,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并没有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而是表示:“观众严重干扰了我的比赛。”

  事件过去一天之后,宋兴宇在接受采访时,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做出了道歉。“我要向吉林拉拉队和观众表示道歉,我不应该做出那个手势。”随后,他解释了当时为何不够冷静,“因为观众一直在骂我的父母,当时我很气愤,所以才会向他们竖起中指。”

  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宋兴宇十分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和言谈举止。

  官方说法:宋兴宇和观众都有责任

  在宋兴宇“中指门”事件之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表示部分观众和宋兴宇都有责任,他们会对宋兴宇进行批评教育但不会开除。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说:“我原来也是运动员,之后当过教练和裁判,但30多年来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在调查之后得出了结论,那就是观众和宋兴宇都有责任。“作为运动员,宋兴宇应该控制自己的行为,不应该这么冲动。而作为冰迷,不应该去干扰运动员,并且还是带有侮辱性质的言语。”(辛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