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灰姑娘赢了白雪公主 自由式滑雪赵姗姗爆冷夺冠

  本报长春1月5日讯 1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滑雪比赛在吉林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落下帷幕。难度成为主宰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凭借技术难度上的优势,辽宁队选手李科击败冬季奥运会冠军韩晓鹏,夺得男子组冠军。

而女子项目上也是“黑马”狂奔,解放军代表队赵姗姗横空出世,击败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获得女子组金牌。韩晓鹏和李妮娜分获亚军。

  男子组比赛率先进行,有“中国雪上项目第一人”之称的黑龙江选手韩晓鹏引人注目。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名不见经传的韩晓鹏脱颖而出,夺得中国雪上项目首个奥运会冠军,一举成名。不过,几个月前的一次训练中,韩晓鹏膝关节受伤,缺席了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全运会上,火线复出的韩晓鹏状态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在预赛中他落后于李科,位居第二位。

  决赛的第一跳,韩晓鹏跳出了124.56分,而李科同样表现出色,跳出了124.66分。决定胜局的一跳中,韩晓鹏选择了一个难度比较低的动作,虽然完成得很稳健,但是得分不高,仅仅为119.40分。而李科则顶住了压力,漂亮地完成了最后一跳,获得125.23分,以绝对优势夺冠。

  女子组比赛竞争更为激烈。都灵冬奥会亚军、素有“冰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位居预赛第一。不过在决赛第一跳中,预赛中排名第三的赵姗姗迎头赶上,拿到了108.30的高分名列榜首,李妮娜只拿到了104.87的分数排名第二。随后的第二跳决定奖牌的最终归属,李妮娜以完美的表现得到了103.28的分数。赵姗姗的最后一跳虽然在落地时有些后仰,但是凭借难度上的优势,她依然获得了102.93分,这足以令她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灰姑娘”击败了“白雪公主”,最终拿到了冠军,李妮娜获得亚军,郭心心夺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赵姗姗 | 李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