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五天完成惊人蜕变 复出后梦想冬奥会卫冕

  就在比赛前五天,韩晓鹏在队医的关照下,还只能做一点简单的恢复动作。参加比赛本来还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是,在十一运赛场上,我们又看到了这个曾经在阿尔卑斯山上腾空而起的身影。尽管两套动作难称完美,他的眉宇间却依然透露着往日那种超然的自信。

  “其实我觉得自己已经发挥得很好了,毕竟我这一个冬天都没怎么正式练过。”赛后,韩晓鹏告诉记者。他的腿伤,是几个月前在内蒙古训练时落下的。他在一次跳跃之后落地,当时就觉得膝盖有些问题,一检查,果然受伤了。为此,他不得不放弃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集中精力休养。后来,他一度想放弃全运会。但是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自己不甘安分的心又躁动起来。韩晓鹏想试一试。

  “当时我们也不愿意让他涉险,但是在综合了队医、医院、教练以及他本人的意见之后,我们还是决定让他试一试。”韩晓鹏的国家队教练季冬说。经过重重论证之后,韩晓鹏获得了回到赛场的许可。但是等他赶到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之后,只剩下五天时间了。

  就是利用这五天时间,韩晓鹏完成了个人的蜕变。他一次次起跳、翻转,仿佛破茧的蝶。决赛中的最后一跳,虽然看上去略有保守,但是韩晓鹏有自己的想法:“刚刚复出,不用搞太大的难度。我的目标,还是冬奥会上卫冕。”

  而教练季冬也说:“放心吧,晓鹏的状态,也就恢复了一半多一点,他的实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认为,他没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