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2009年国足只演四出戏 门票价格比中超联赛还低

  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悉,2009年的国足全年正式比赛只有4场,即1月14日客场对阵叙利亚、1月21日主场对阵越南、11月14日客场对阵黎巴嫩以及11月18日主场对阵黎巴嫩。如果从含金量来看,这四场比赛的分量并不足以让外界给予太高的重视和关注,但由于这4场亚洲杯预选赛是国足今年仅有的4场正式比赛,也就难怪国足会如此重视了。

  事实上,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冲击下,国足今年这4场比赛注定要充当“鸡肋”的角色,但对于国足本身来说,这段闲置时间却是他们埋头苦练、重新振作的最好时机。

  门票价格比中超还低

  也许是已经意识到今年国足比赛可能会遭到球迷冷遇,所以作为亚洲杯预选赛的组委会在制定亚洲杯比赛的球票价格时,特意打出了“低价位、平民化”的招牌,价格从180元到120元再到80元、50元、30元不等,可谓是创下了国足正式比赛票价最低的纪录。去年年初,中国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时,昆明赛区组委会还制定了最高2008元、最低100元的票价,尽管该场比赛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二轮比赛,其重要性和含金量都要超过亚洲杯预选赛,但国足门票跌落到30元还是让人难以相信,比一场焦点之战的中超比赛门票还低。

  “现在的国足早已不是十年前的国足了,那时一场国足热身赛的门票都能被黄牛党炒到千八百块,现在的球票就是白送都没人去看。去年很多中超球队为了营造热烈的主场氛围,甚至赔本赚吆喝,到大学里免费接送大学生到现场看球。可即使这样,平均每场不到5成的上座率还是让中超赛场看上去相当冷清。”昨天,一位圈内人士不无感慨地说道,“其实30元的门票和白送也没什么区别了。”

  国足学乖了欢迎批评

  俗话说得好:人穷志短。这句话放在现在的国足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从前无论走在哪里都有众多媒体和球迷追捧的国足,如今却只能接受媒体无情的抨击和球迷的白眼。正因如此,身陷谷低的国足也只能收起从前趾高气扬的嘴脸,摆出一副谦虚低调的姿态。

  身为国足领队的蔚少辉已经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表态,“我们自己成绩不好,就必须接受外界的批评。”甚至坦言,只要不是恶意的人身攻击,国足随时随地欢迎和接受不管多尖锐的批评。蔚少辉的话很有代表性,目前很多国脚都认为,其实不管是批评、鼓励还是其他,不管来自哪里,都是对国足的一种爱护。有批评的声音说明大家还在关注中国足球、关注国家队。如果连骂声都没有了,那才是真正的可怕。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