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亚预客场紧邻以色列 两点陡增西行危险系数

  2004年5月,一位身染重病的老人站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郑重向他的人民说———巴勒斯坦是他们惟一和不可更改的家园。他就是阿拉法特。近5年后,他们用一切手段保卫自己的土地,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体育。以色列在上月的“火箭弹球场爆炸事件”后暂停了一切体育比赛,而在巴勒斯坦,在战火纷飞的巷道,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孩子们抱着足球或篮球惊恐万分的面孔。

  国足即将在中东与伊朗、叙利亚交手,海湾杯也没有因为以巴冲突升级而中断,欧洲足球豪门反而选择了迪拜作为冬训地……在其他任何时候,体育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充当着神奇的角色,它既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可它却没有弥漫的硝烟和穿梭的火箭弹,它反而在不断化解战火的阴影和人们的恐惧,9.11事件之后,曾经停止了1个星期的职业棒球和职业橄榄球不也继续了吗?

  要体育,不要战争!体育是和平年代的战争,更是战争关口的和平大使。

  咱们男足今晚开始中东环线十日游

  坐标:德黑兰-科威特-大马士革-阿勒波

  主角:中国男足

  项目:亚洲杯预选赛

  危险指数:高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愈演愈烈,然而就在此时,中国男足却将于今晚飞赴战火纷飞的中东,开始亚洲杯预选赛之行。

  国足今晚将乘坐EK303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先飞往迪拜,然后转乘EK971航班前往伊朗德黑兰。在德黑兰,国足9日将与东道主伊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热身赛之后,国足将途经科威特转机,于11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接着继续乘坐飞机前往该国第二大城市阿勒波。本月14日,国足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在阿勒波举行。

  应该说,国足首先前往德黑兰踢热身赛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伊朗与以色列之间还隔着伊拉克,离加沙还比较远,不会受到以色列军事行动太大的影响。不过,国足叙利亚之行的危险系数就有所增加了,以色列的东北部正好与叙利亚接壤。不过,国足并不太担心在西亚的安全。首先,亚足联没有对比赛的安全进行特别提醒。更让国足稍微宽心的是,昨天凌晨海湾杯比赛在阿曼打响,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暂时还没有对其他中东国家的体育赛事产生太大的影响。

  这次前往战火纷飞的中东,并不是国足第一次冒着炮火的危险奔赴前线。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出征伊拉克之前,有传闻称伊拉克队的主场将设在极为动荡的国内,这让国足一度担心自己的伊拉克客场之行的人身安全。此外,2000年的亚洲杯,国足也有过前往刚刚结束战乱的黎巴嫩踢球的经历。

  其实,国足面临的炮火并非仅仅来自于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枪炮口,还有外界对于他们近期糟糕表现的炮轰。继连续两次惊险战胜中甲的上海东亚队后,国足昨天终于栽倒在中甲球队的手里。在与2008年中甲倒数第三名无锡中邦队的比赛中,国足1比2不敌对手,球迷在网上群起而攻之,认为国足目前的水平到了谁都敢输的地步,“无愧‘史上最差国足’的称号。”本报记者 张龑 李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