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负弱旅殷铁生感叹没时间 杜伊魔咒如影随形

国足的表现令殷铁生很是着急 Osport/供图

  原本就底气不足,再加上一连串的感冒与伤病让国足在上海成了病猫,在与中甲球队的热身赛上输球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

  负弱旅铁蛋直喊来不及

  昨天下午,金山体育场的上空依旧是阴冷的气流,国足出征前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2输给了无锡中邦。但无论是领队蔚少辉还是主教练殷铁生已经顾不上解释为何输给中甲弱旅,他们连声对战胜他们的对手说着“谢谢,谢谢!”然后对记者说:“没时间了,没时间了,只能一点点磨了。
”显然,上海集训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而这早该在意料之中。5个多月前,铁蛋在奥运开赛前21天接手国足时,就有过这样仓促上阵、大败而归的经历。

  “我们只能打60分钟”

  “今天与中邦队的热身赛是我们训练的一部分,比分并不重要。队里面有几个伤病,体能状态还是不够理想。”铁蛋的语气中有些无奈,他的意思很明显,在上海的集训也只能就这样了。“本来,今天热身赛安排了三节,每节30分钟,但赛前张耀坤、矫喆状态不好,队伍体能还不行,我们只打了两节60分钟,即使这样,一些伤号的状况也不理想。”

  自国足集结上海以来,感冒就像幽灵般,将国足战将一个个击倒。随后蔓延到教练组,先是王宝山重感冒,倒在了床上,接着就是铁蛋,不停地咳嗽。然而,谁都可以倒下,他也不能倒下,他和他的队伍硬撑着。目前国足最大的对手不是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越南和叙利亚,而是感冒杀手。没有感冒的蔚少辉每天忙着嘱咐工作人员熬姜汤,以至于在国足的驻地总能隐隐闻到一股子妇女坐月子的药味。蔚领队早上起来,就怕听到某某鼻塞、呼吸不畅、浑身乏力等感冒的病状。

  “只剩不到10天时间”

  昨天是国足在国内备战的最后一天,现场的记者没有人问上海集训的效果。其实不用问也知道,看着铁蛋整天在训练场上、更衣室内对球员不停地怒吼,看着一个个硬撑的队员,谁都会明白,上海的集训最显著的效果就是国足练成了一支患有感冒和感冒恐惧症的病猫球队。

  今晚11时,国足将从浦东机场直飞伊朗。蔚少辉说:“明天全队调整一天,也就是几个伤病号练练体能。”蔚领队说起事来总是释放着轻松的态度,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他要在任何时候都要显得淡定。但殷铁生难掩焦虑,当记者问上海的集训因伤病影响了技战术演练,有何补救办法时,一贯谨慎的铁蛋直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从今天算,预选赛第一场打叙利亚,我们还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只能边打热身赛,边从整体上抓一抓。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毕竟是比赛,对抗的强度、演练的实效性是训练达不到的。我们还剩下1月9日跟伊朗队的一场热身赛,对我们备战很重要。”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梁军

  杜伊魔咒如影随形

  感冒如同一个幽灵紧跟国足,但杜伊日前发表的一篇攻击足协的檄文更像一个幽灵。尽管没有点名,但杜伊直言当初在背后拆台的人就在现在的国家队中。

  攻击性言论直指国足

  客观地说,杜伊这个时候攻击国足的确不厚道。但杜伊那个时候的状况的确不适合带国奥征战奥运会。杜伊此时发表的言论,不免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

  国足不少球员也看到了杜伊这番言论。领队蔚少辉对针对国足所有的抨击都能视为积极的鼓励和善意的关注,蔚领队特意对球员说:“我们要正确看待这种批评,这说明杜伊教练一直在关心和关注我们。不管是批评、鼓励还是其他,不管来自哪里,都是对我们的一种爱护,说明大家还在关注中国足球,关注国家队。接下来就是用成绩来证明,这是最好的方式,相信我们大家都会有所感触。”但昨天输给中甲弱旅中邦后,杜伊的魔咒似乎附在了国足身上。蔚领队脸色终于变得痛苦,强颜欢笑向战胜他们的中邦队说着“谢谢,谢谢!”搞得中邦队教练殷立华都不好意思了,说:“国家队让着我们。”

  现在还是别提国奥了

  关于杜伊的言论,铁蛋也应该有所耳闻。他现在是否后悔接手国足,是否曾有过类似的念头一闪而过?记者昨天忍不住委婉地问道:“时间这么紧迫,是否与你当初在奥运会前接手国奥队的情景有些类似?”殷铁生愣了一下,摇了摇头说:“国奥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还是别提了吧,我只关心现在。”

  正如铁蛋所辩解的,不是说把最好的球员招入帐中,就能组成最强的国家队。也许这不一定是史上最弱的国足,但的确是史上最没有底气、最没有士气的国足。记者真的担心,某一天,铁蛋突然像杜伊那样,不再督促队员了,不再骂人了,而是躲在一旁无奈地摇头、苦笑。

  今天就要出征了。哪怕是史上最弱,哪怕是全队感冒,哪怕是伤痕累累,哪怕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也请国家队的将士们抬起头来,当所有人都看扁你们时,只有自救一条路。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 殷铁生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