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与博尔特的2009 两位巨星奇迹能否继续

  2008年是一个体育大年,体坛新势力在奥运会、欧洲杯和世锦赛等诸多赛事中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或创造历史,譬如菲尔普斯、博尔特;他们或遭遇阵痛,譬如刘翔;他们或打破垄断,譬如纳达尔。他们的故事不尽相同,可是他们都代表着希望和力量,展示了更多的可能。2009年,一个新的起点,他们仍然是值得关注的焦点。承前启后的新篇章如何书写?我们拭目以待!

  给北京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奇迹。北京申奥时的一句广告语,2008年夏天在“水立方”成为了现实。

  北京奥运会上最牛的人当属菲尔普斯。一届奥运独得八金的传奇让这位23岁的美国少年超越了前辈施皮茨,成为奥运百年历史第一人。

  一个伟大的纪录产生了,他让前辈们都仰视。新闻、奇闻、绯闻一时间蜂拥而至,有人称呼他是“水怪”、“超人”、“外星人”……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大嘴”再次语出惊人:“奥运会结束后,最好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让全世界的医学专家做个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的装置。如果不行,把他的老妈留下来也行,看看他们的DNA究竟与普通人有何不同。”

  菲尔普斯确实与众不同。他的肺活量达到15000毫升,但身体乳酸的分泌却是正常人的一半,这也难怪在陆地上经常摔跟头的他一到水里便成为神话中的“飞鱼”。不过,又有谁会想到,自幼失去父爱的菲尔普斯最初学习游泳的动力竟然是为了治疗“多动症”。

  童年时代,菲尔普斯上课时几乎一刻也停不下来,总是想尽办法骚扰周围的同学。对于这个“问题学生”,老师习惯性叫来他的母亲黛比。然而,黛比并没有像很多家长那样一味地责备小菲尔普斯,当她发现游泳可以令小菲尔普斯安静下来时,于是便经常带他去游泳池里玩耍。不过跃入泳池之初,他并没有全心投入进去。姐姐惠特尼揭露,弟弟刚开始练游泳时,对遛狗的兴趣更大。

  解剖“飞鱼”

  心脏 他的心脏每分钟可以向身体各部分泵出30升血液(比正常人多了一半)。来北京之前,他额外进行了24天的深水潜泳训练,每次2000米。

  肺 菲尔普斯的肺是一个巨大的气囊,他的肺活量达到了惊人的15000毫升,在普通人看来,这几乎也是一个无法企及的世界纪录。

  肌肉 鱼雷形身材。除了先天适合游泳的体形外,他的肌肉脂肪含量甚至比迈克尔·乔丹还要低。

  脚 他的踝关节格外灵活,48码的大脚在水里为菲尔普斯提供了两只大号推进器。

  手臂 “飞鱼”的臂展长达2.03米,两只手也是如此之大,它们给菲尔普斯巨大的推力,提高水中前进速度。

  泳衣 菲尔普斯并没有展示他的全套鲨鱼皮泳装———他在北京使用的只是下半部分。有资料表明,新式泳衣的表面至少可以减少8%的摩擦力。

  简历

  菲尔普斯

  别名:飞鱼

  身高:1.93米

  体重:79公斤

  鞋码:48码

  出生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

  训练地:密歇根州安娜堡市

  出生日期:1985年6月30日(巨蟹座)

  俱乐部:密歇根人俱乐部

  教练:鲍伯·鲍曼

  所学专业:体育管理

  家庭成员:父亲弗雷德是一名警察,母亲黛比是一位老师,有两个姐姐希拉里和惠特尼(1995年世界锦标赛美国游泳队成员)

  昵称:MP

  宠物:宠物猫

  爱好:电玩、看电视、睡觉

  放松方式:睡觉

  北京奥运八金纪录:

  2008年8月10日

  男子400米混合泳

  2008年8月11日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2008年8月12日

  男子200米自由泳

  2008年8月13日

  男子200米蝶泳

  2008年8月13日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2008年8月15日

  男子200米混合泳

  2008年8月16日

  男子100米蝶泳

  2008年8月17日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