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活动丰富多彩显地方特色

  人民网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第2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1月5日晚在美丽冰城哈尔滨隆重开幕,本届冰雪节的主题为“激情大冬会,快乐冰雪游”,百余项冰雪活动随之展开。

  本届冰雪节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涉及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冰雪旅游五大板块共100多项相关活动。

其中,传统活动包括第10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21届太阳岛雪雕博览会、第35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冰雪节经贸洽谈会、冰雪节冰上集体婚礼、千名嘉宾游冰城等。此外,今年冰雪节又新添了“冰雪向前冲”趣味冰雪运动会、国际友城旅游合作论坛,冰雪进社区、百姓游冰城、2009国际旅游小姐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哈尔滨市首届“冰情雪韵”旅游工艺美术精品展和太阳岛冰雪艺术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同时,本届冰雪节也更加突出了国际性元素。世界著名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首次在冰雪节期间举办了迪士尼冰雪游园会,米奇、唐老鸭等迪士尼经典卡通明星及故事场景被复制到了景区中。此外, 世界著名的芬兰拉普兰“圣诞老人”在太阳岛上建起了圣诞老人村与游客零距离接触。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上活动时间最长的冰雪节,每年的1月5日开幕,不设闭幕式,一直持续到2月底冰雪活动结束为止,期间包含了新年、春节、元宵节、滑雪节四个重要的节庆活动。自1985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25年的发展,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现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与加拿大魁北克雪节、日本札晃雪节、挪威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盛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