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邓亚萍恩师出任河南队总教练 功勋教练叶落归根

  本报讯 (记者李 杰)记者从省乒网中心获悉,曾在中国乒乓球队执教10多年的功勋教练金虎臣叶落归根,将回河南担任河南乒乓球队总教练,这是河南引进高水平教练的又一重大收获。

  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在不久前举行的冬训动员会上曾说,没有高水平的教练就不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金牌运动员,培养高水平教练难度很大,因此,我们要制定特殊政策,不拘一格,不惜代价,大胆引进人才,大胆使用人才。

这次省乒网中心聘请金虎臣担任河南乒乓球队总教练就属于引进高水平教练之举。

  金虎臣是河南开封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在国家青年队担任教练,邓亚萍在国家青年队时曾师从于他,河南女乒主教练张辉是其在国家青年队时的得意门生。1997年他从国家队出来后,到厦门担任厦门乒乓球队总教练,在福建省多次省运会上,为厦门夺得了乒乓球项目的绝大多数金牌。2007年在武汉进行的城运会乒乓球比赛中,金虎臣的弟子苏升/伍帆勇夺男双铜牌。

  今年58岁的金虎臣已经在外面漂泊20多年,此次叶落归根,他也很想为河南乒乓球走出低谷作出贡献,“我们乒乓球队这次和网球队一样,实行的是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河南省乒网中心主任王凤安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虎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